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三缸机进行到底 吉利全新小型跨界SUV命名为——“星越”

2018年06月22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这几年吉利汽车的发展是非常的迅速,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业务后,吸收沃尔沃的技术,使得吉利推出的几款车接连成为爆款车型,销量是气势如虹,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更是如日中天。但是纵观如今吉利的产品线,其大有向三缸机靠拢的趋势,要知道三缸机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可是一个“禁区”;例如曾经同样火爆的别克,自从换装三缸机后,销量每况愈下,旗下的“销量王”英朗更是跌入谷底。

null

SX11命名为星越,掀起吉利三缸机潮流

6月19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第十八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共有76款新能源乘用车入选。在这其中吉利有一款名为“星越”的车型,从外观和型号来看,就是之前曝光的SX11无疑。该车型定位小型SUV,基于吉利BMA平台打造,未来上市后将提供1.0T、1.5T及1.5T PHEV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没错这两种动力就是消费者的禁忌——三缸机。

null

作为吉利BMA平台的第一款车型,也可以说是新一代吉利车的当头炮,这下吉利可以摆脱NL平台逆向RAV4底盘的阴影了。据悉,未来领克的小型SUV——BX11也将基于是这个平台打造。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从车身尺寸和目前曝光的外观来看,星越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名爵ZS,而且星越的车身尺寸各方面都略大于名爵ZS,相信这会是名爵ZS的一个强劲的对手。

null null null

星越最大的争议点无疑将是其动力。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将提供1.0T、1.5T两款直列三缸发动机供选。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马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除此之外,插电混动版则搭载一套由1.5T直列三缸发动机、电动机及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纯电动续航里程为62km,综合工况油耗为1.4L/100km。对你没有看错,申报的动力不管是1.5T,还是1.0T这两种发动机,都是三缸机。

三缸机能为吉利撑起半边天?

其实这个1.5T发动机还是大有来头,其最大功率为130kW,对比领克02的参数,便能看出端倪。没错,这个1.5T三缸自然是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那个发动机,只不过,星越此次只是申报了高功率版本;但是和领克01、02、博瑞GT,还有未来的领克03都是搭载的同款发动机。肯定有人会说,领克和博瑞GT上的三缸机高功率版本明明是132kW,而星越却是130kW;这是在发动机的调校上调校低了而已,但发动机的型号却完全一样。

null null

而这个1.0T发动机虽然没得那么大的“名气”,但也不是全新的发动机,前年吉利公布了一款1.0T的三缸发动机,但是迟迟没有上市,就是这款。从数据上来看,申报功率100千瓦,比现款帝豪GL上用的1.4T还高点,倒是值得夸奖。至于变速箱,目前吉利并未透露太多的信息,但是提莫猜测,领克01四驱版上的那台自家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应该有望搭载在“星越”上。

null null

的确市面上出现了众多的三缸发动机,例如宝马、别克、福特、本田、荣威等都有三缸机,而且别克还准备进入全面三缸机时代,但是这真的能被世人所容忍,就拿三缸机的“激进派”别克来说,旗下的英朗曾经一直是常年占据同级销量前三甲位置,成为挑战榜单霸主最有潜力的选手之一,最辉煌的时刻还把朗逸拉下神坛,夺得冠军宝座。但是反观如今,自从换装三缸机加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后,销量每况愈下,曾经稳居榜单前三的英朗已经跌出来前十。那吉利能用自己三缸机+双离合的组合扳回一局吗?

【写在最后】

纵观市面上的车型,只要搭载了三缸机的,几乎没有不抖的,这个就说明了问题,即使宝马这样的大厂,发动机抖动依然被诟病。三缸机在于定位,定位准确了,消费者心理预期的接受程度就更高。国内的汽车市场最近都在跟风小排量加涡轮,不过提莫认为,小排量加涡轮不一定比自吸好,先进技术的自吸发动机,依然比涡轮增压的省油,而且动力输出也更平顺,而国内厂商却开始一窝蜂的学小排量涡轮增压,但就目前而言,还是缺乏匹配和调校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