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2万起的合资紧凑型SUV,你不了解一下?

2018年06月22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在今年3月的大众品牌SUV之夜上,大众一口气亮相了6款全新SUV车型,表明了他们今年的战略重点。斯柯达作为大众的子品牌,其发展方向也多少会受到些影响,今年同样以SUV车型为重。这不,3月19日,上汽斯柯达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柯珞克正式上市,在本月的27日,也就是4个月不到的时间,其旗下第二款全新紧凑型SUV柯米克也要上市了,本期我们就来聊聊这款车。

null

在开始之前,我实在忍不住吐槽下上汽斯柯达旗下SUV的命名,从柯迪亚克到柯珞克再到柯米克,真是一个比一个拗口,我身边很多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都表示这些名字完全记不住。

吐槽完名字咱们接着说回这款车,柯米克的定位是紧凑型SUV,不过在我看来其更像是一台小型SUV,为什么这么说呢?看了它的车身尺寸你就知道啦!

null

由上表可见,柯米克的车宽和轴距相比几款热门小型SUV并无明显优势,仅是在车长方面要长一些,感觉是有意将车身设计的长一些好定位成紧凑型SUV。

null null

外观方面,柯米克前脸延续了柯迪亚克、柯珞克相同的设计风格,竖条镀铬进气格栅,看起来立体有质感,与格栅之间相连的大灯采用扁平化造型,这无疑增加了横向拉伸感。由于柯米克全系没配备前雾灯,因此也就没有了柯迪亚克、柯珞克那个性的雾灯位置。

null null

侧面看去,柯米克给人的感觉并不高,有点像升高地盘的两厢车,因此将其定位成Cross车型我认为也是可以的。腰线的设计非常的笔直,这点在柯迪亚克和柯珞克上也是一样的,算是家族的一个特征吧。轮毂采用经典的双五幅式设计。

null

车尾的线条很是硬朗,且凹凸有致的设计带来了很强的层次感,底部还通过镀铬饰条勾勒出排气管的样子,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

null

柯米克的内饰设计很是简洁,加上各区域布局清晰,降低了上手难度。不足的地方在于内饰的用料,整个中控摸上去都是硬邦邦的,亮黑色的面板也因极易沾染指纹而显得脏兮兮的。

null

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造型,两侧的护翼还能起到一定的包裹作用,一款并不运动的车配上这样一款座椅我认为还挺有意思的。后排座椅宽大厚实,但只限于两边的座位,中间位置非常窄不说,连个头枕都没有给配。

接下来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配置,从目前得知的消息来看,本次柯米克共推出4款车型,即1.5L手动/自动标准版、1.5L手动/自动舒适版。

在安全配置上,全系标配前排安全气囊;除1.5L手动标准版外,标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装置;另外,1.5L手动/自动舒适版还配有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

null

在舒适便利配置上,合资车的低配车型向来是表现比较差的,柯米克也是如此,但该车有一点还是值得一提的,那就是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系统,内置倒车影像、斯柯达在线互联、CarPlay/CarLife/Mirrorlink手机映射、车载蓝牙等功能。

null

两款高配车型的舒适便利配置就丰富的多了,有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自动大灯、定速巡航、6扬声器、皮革/织物拼接座椅等,完全可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null

动力方面,柯米克仅提供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成熟可靠。悬架方面,前买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惊喜不是很多。

柯米克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我说了它不“纯”,所以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缤智、昂科拉这类的小型SUV。柯米克和它们相比,由于轴距相近,因此乘坐空间上的优势可以说是并不明显,但较长的车身一定能让后备箱的空间更加的实用。除此之外,柯米克两款低配车型的配置虽算不上丰富,但因为倒车影像和手机互联等功能的存在还是有一定可购买性的,另外,柯米克的预售价为12-14万,说明两款高配车型的价格也不是很高,如此看来,柯米克还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车型,期待它在市场中能有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