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梵高再世看了也得沉默...百万路虎竟然干出这种事!

2018年06月22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但路过的人只看到烟”梵高的作品总是充满了激情,就像他的《向日葵》那样,单纯的色彩对比一样能点燃心中的热情,艺术是一种感情的宣泄。但最终终究需要一项工具将这种感情表现出来,就像画家手中的笔那样。我们经常说一款车动力“充满激情”,那么好马配好鞍,要释放这种激情,一条扎实可靠的轮胎必不可少。

null

轮胎作为汽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仅要保证汽车行驶的稳定性,还要起到支承车身、减振的作用,而且还要讲究排水性、抓地力、静音等等,它影响着车辆在行驶时的操控性、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但到底怎么才能利用轮胎制作出一幅画?我们选择了将军GRABBER AT5轮胎。

它,能人所不能

普通的轮胎大多只讲求抓地力、排水性、静音能力,而将军GRABBER AT5轮胎是一款为了越野而设计的全路况轮胎,它的花纹更粗,比普通轮胎更讲求排沙、排泥的能力,而且轮胎表面的强度要求也更高,好面对各种非铺装的路面。

null

一双强有力的翅膀支持雄鹰不断征服更高的天空,想去探索未知,一款优秀的工具必不可少,因此我们把四条将军GRABBER AT5轮胎安装在路虎发现4身上,准备测试一下这款轮胎的性能到底有多强。

null

由于对将军GRABBER AT5轮胎并不十分了解,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我们先来到一片布满砂石、坑洼的空地上“小试牛刀”,而且适逢最近的广东经常都会碰上强对流天气,经过一场暴雨过后,这里变得更加湿滑。因此,我们决定先来一场砂石路绕桩测试,看看它在非铺装路面的抓地力表现如何。

null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将军GRABBER AT5轮胎在砂石路的抓地力还不错,证明它确实有着出色的排沙性能。即使在布满砂石的路面进行快速绕桩,仍然能保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并没有出现转向不足、打滑等现象。

null null

能有出色的排沙性能,除了跟轮胎花纹布局有关之外,也跟花纹结构也有关系。经过实测,轮胎花纹深度约11mm,而且它采用了V型和梯形的花纹沟设计,使纹路不容易藏小石子,保护胎面的同时还保证了抓地力。

null

(通过实测,轮胎花纹深度约11mm,轮胎花纹外侧约14mm,轮胎花纹内侧约7mm,呈梯形。)

此外,将军GRABBER AT5轮胎还采用开放式胎肩与中央抓地沟槽联通的设计,使它有不错的排泥性能,在非铺装路面拥有更出色的抓地力表现。

null

更严峻的考验在后头

当然,光说是没用的,也许砂石路面的绕桩对于将军GRABBER AT5轮胎来说只是小菜一碟,那接着就该“逼”它使出真本领了。

于是,我们来到了广州郊区一座无名小山,这里路窄、坡陡,路的一旁就是悬崖,而且布满泥泞的山路经过大雨的冲洗后变得更加湿滑,就连我们在拍摄时也险些滑倒。

null

在这样的山路上行驶,必须要保持动力的稳定输出,而且不能急打方向,避免出现打滑的情况。一路上驾驶都提前选择好路线,尽可避免压到过于松软的泥土和坑洼,另一方面要精准控制好油门和刹车,而且轮胎在此时也变得尤其重要。

不过,幸好将军GRABBER AT5轮胎有着过硬的品质,配合路虎发现4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我们最终还是化险为夷。

null

想在这样湿滑、泥泞的路面上仍然能有出色的抓地力,将军GRABBER AT5轮胎依靠的还是它那出色的排泥性能,保证轮胎花纹沟的洁净,轮胎咬紧每一寸能获得抓地力的凸起路面,使车辆在湿滑、泥泞的山路上也能平稳行驶。就像将军轮胎的品牌精神那样:探索你没见过的风景。人迹罕至的大自然中,让将军轮胎陪你见证。

null

在这样的非铺装山路上,少不了会有大大小小的碎石,有些不规则形状的石头还特别尖,普通轮胎会存在被刺穿、划破的风险。而将军GRABBER AT5轮胎具备抗刺穿能力,同时拥有强壮的胎体结构,所以在碾压碎石的过程中也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变形,说明它有更强的耐久性。

null

想在这样的山上完全避开坑洼,那是不可能的,而且我们要“逼”着将军GRABBER AT5轮胎使出真本领,少不了要让它面对一下炮弹坑,在这样的非铺装山路上也是最常见的。

null

作为一款全地形轮胎,面对“陷坑”当然也毫不畏惧,得益于特殊的轮胎结构,使来自底面的应力分布均匀,加上将军GRABBER AT5轮胎在非铺装面上也能保持出色的抓地力,脱困自然显得更加轻松。助力车主看见没有人涉足过的领土,探寻没有人潜入的地方,见证每个SUV驾驶者无往不至的探索精神,让SUV更SUV。这就是将军轮胎。

null

它只适合越野?错了!

相信对越野轮胎有一定认知的网友都知道,越野轮胎的胎噪要比普通的轮胎更大,这跟轮胎花纹结构和使用的材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null

这次给路虎发现4匹配的轮胎尺寸为255/55R19,这个尺寸跟原厂的轮胎尺寸完全吻合。我们在常规道路上行驶时惊奇发现将军GRABBER AT5轮胎的胎噪并不明显,同时我们也分别以时速60/80/100公里进行了噪音测试,分别为60.2dB/63.9dB/67.6dB,这些噪音数值都在人体能接受的范围。

null

总体来说,这款将军GRABBER AT5轮胎在常规路面上行驶也着让人满意的表现。使它成为不仅仅是一款越野的轮胎,跟市面上普通的越野轮胎相比,它还兼顾了日常行驶的舒适性,可谓做到了“越野、家用,两不误”。

null

写在最后

经过一番综合测试,将军GRABBER AT5轮胎在排沙性、排泥性方面都做得不错,在砂石、泥泞路面都能保持洁净,不会有太多的砂石、泥土残留在轮胎表面,在非铺装路面上时刻保持最佳的抓地力,越野能力方面值得认可。

null

同时,它在铺装路面上有着出色的胎噪抑制能力,这挺让我们感到意外的。这么一来,将军GRABBER AT5轮胎能兼顾越野与日常行走,能在铺装路面与非铺装路面之间做到无忧切换,真正做到了“全地形”,这对于众多SUV车主来说真的是一种福音。一辆优秀的SUV,它的归宿绝不是城市中的通勤班车,不断去挑战,如雄鹰一般去征服,只有站的更高,才能看的更远,就像第一个征服高峰的不是探险家,而是雄鹰,对于将军轮胎来说,它只想帮助车主插上一双“征服的翅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