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老跑加油站?这3款SUV告诉你啥叫好用还超省油!

2018年06月22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现阶段,随着保护环境理念的推广,低碳生活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方式,而新能源车也开始慢慢走入人们的生活,成为人们购车的新选择,也成为一种新的出行方式。

null

众所周知,近些年,SUV凭借出色的通过性和空间性能在消费者中是大受欢迎,而新能源车也因为政府政策的扶持以及其本身具有节能环保、低油耗的性能在消费者心中埋下良好的印象,两者相互结合,新能源SUV受欢迎的程度自然就不言而喻,这期,教授就来为大家推荐三款混动的SUV,不知道有没有你喜欢的呢?

起亚-极睿

指导价:15.38-19.38万

null

极睿的整体造型设计较为精致小巧,没有太多繁复的线条,饱满圆润的车头加之家族化的虎啸式中网,尽显呆萌与可爱;而在内饰设计方面就略微平淡些,不过,仪表的设计倒是很有混动味,白绿相间的色调感觉很清新。

null

教授点评:极睿作为一款SUV非常符合当下的车市潮流,有较强的空间实用性,配置也是非常的实用,像倒车视频影像、上坡辅助、后视镜加热与电动调节等都可以在它的身上找到,其次,极睿全系车实现了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最高配旗舰版车型还可选装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售价方面极睿也是比较亲民的,起步售价15万左右。

null

搭载的1.6L+6DCT动力总成,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可最大限度的提升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配合32kw的电机,整个动力系统(发动机+电机)的最大马力输出可以达到141匹,而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65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4.2L,完全可以和卡罗拉双擎媲美,当然了,141匹的动力满足日常家用是没什么问题的。

本田-CR-V

指导价:21.98-25.98万

null

本田CR-V造型设计较为敦厚,现代化气息很浓厚,整个车看着非常有力量感,车头处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一体化设计,颇有层次感,看起来也是非常的精致;至于内饰就是立体感表现非常突出,有着非常浓郁的居家氛围感,布局明确清晰,操作快捷便利。

null

教授点评:CR-V出自“空间魔术师”本田的手笔,空间自然是非常到位的,实用性很强;当然,丰富的配置是CR-V车型的一大亮点,除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胎压监测装置这些配置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国内车型比较少有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系统、HUD抬头显示功能等配置,在相同的配置下,低配版混动车型要比燃油版车型的售价高出1.5-2.0万不等。

null

动力上,混动版的CR-V搭载了2.0L+E-CVT动力总成,在实现高效动力的同时,还可以做到特别的省油,在百公里的测试之中,综合油耗为4.8L左右,比燃油版车型要低1.8-2.0L。其次,厚重的转向和底盘开起来颇有欧洲车风格,非常的稳健。不过,在急加速的时候,嘈杂声明显,隔音效果不是很令人满意。

日产-楼兰

指导价:29.78-37.98万

null

楼兰外观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硕大圆润,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设计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个性化设计的前大灯造型非常犀利,至于内饰设计就比较中规中矩了,没什么特别之处,较硬的中控台面材质,摸着很不显档次。

null

教授点评:楼兰的空间完全足以媲美冠道,加之舒适的大沙发座椅,宽敞舒适两者实现完美兼得;而丰富的安全配置也是混动楼兰的看点之一,不论是入门还是高配车型,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前后排头部气囊等配置都得到了下放,这点真的太厚道了,综合其中型SUV的定位,它的起步售价就已经达到了29.78万,比混动CR-V顶配车型售价还高。

null

楼兰混动车型搭载的是2.5T+CVT动力总成,最大马力可达到245匹,零百加速9.5秒,作为中型SUV动力是到位了,但8.2升的综合油耗作为混动车型就确实高了些,这个教授就接受不了了。不过,得益于其不错的悬架支撑性,起步时它的姿态比较平稳,另外,在高速巡航时楼兰发动机声音有着细腻深沉的感觉,静谧性很好,不算吵闹,这个优点值得点赞。

null

在教授看来,极睿作为一款进口车,不仅性价比高,15.38-19.38万的售价也真的非常亲民,城市代步通行再合适不过了,偶尔还可以出去撒撒欢;而CR-V和楼兰的整体素质也不错,安全配置都蛮到位,就是楼兰的动力会更强,油耗也更高些,整体的销售价格也更高,两者如何选还是看你喜好和钱包厚度吧。最后啰嗦一句,城市代步买混动车,这三款SUV真的很值得考虑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