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多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分析-中科电气(星城石墨):天然石墨负极+人造石墨负极

2018年06月22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研咨询

null

车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5年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市场发展趋势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2018版)》、《2018年中国100家锂电池负极材料企业经营报告(2018版)》,对中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市场80多家企业的发展进行了统计分析(分公司/子公司与母公司按一家公司计算,若单独计算有100多家)。其中深沪港上市公司15家,新三板公司8家,非上市公司60家。

null

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并于2009年12月2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国内电磁行业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中间包通道式感应加热与精炼装置、金属熔炼和连铸电磁搅拌成套装置、起重磁力成套设备、磁力除铁器。

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4年股份制改革成功,2014年8月22日,星城石墨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1月,星城石墨在新三板退市。

2016年7月25日,当升科技决定将公司所持有的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原湖南星城石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2.8125%的股权转让给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9.99%。

星城石墨是主要产品包括天然石墨、人造石墨、复合负极、新型负极(石墨烯、软碳、硅碳等)四大系列。星城石墨从人造石墨开始切入市场,随着公司技术实力的不断提高,加大了发展天然石墨、复合负极、新型负极材料的开发和推进力度,形成了四大系列负极材料齐头并进的局面。

公司产品生产的核心环节主要体现在粉体加工、表面修饰、石墨化、材料复合方面,所需的原材料主要包括人造石墨、天然石墨、焦炭和沥青,均可从市场上采购获得,公司车间主要负责粉体加工、表面修饰和材料复合,石墨化工艺通过外协加工

2017年,中科星城实现营业收入27746.82万元(3-12月份:23795.50万元),同比增长9.18%;实现净利润4246.54万元(3-12月:3213.28万元),同比下降7.4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