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不能一次打火,等一会才能打火成功,是什么原因?

2018年06月22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不知道车友们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自己的爱车一次打不着,总是要等一会儿再次打火才能打着,这是什么原因呢?是蓄电池的原因?是火花塞的原因?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以上两个原因都是有可能造成发动机打不着火的,但是还有一些不常见的因素,也能造成打不着火的现象:

1、节气门有积碳

节气门积碳很多的话,直接影响的就是进气量,大家都知道踩油门控制的是节气门的开闭,就是控制的是进气量的多少,那进气量减少的话,自然是打不着火,即便是能够打着火,发动机的动力也会十分的受限。解决办法也十分简单,清理节气门积碳即可。

2、油路不通顺

也可以用燃油系统的故障来表述,一旦油路不同,发动机是打不着火的,那具体一点话,如果是火花塞故障的话直接导致打不着火,燃油泵损坏或是油路堵塞等等,都会导致供油不足,导致混合气体浓度过低,火花塞就很难点燃混合气体,那汽车自然是打不着火。

3、喷油器雾化效果不好

这是最可能引起二次打火的原因,如果是冷启动的话,喷油器喷出的混合气体雾化效果不好,大量液态燃油进入气缸内,这样就直接导致混合气体太浓,然后火花塞难以点燃,汽车也不能打火。

以上便是不常见的能够引起二次打火的原因,一旦遇到的话,大师兄还是建议大家直接去修理厂检查一下,排出一下故障,以免在路上遇到这种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