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是噱头还是破釜沉舟,熟悉的陌生人宝沃BX6!

2018年06月23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是噱头还是破釜沉舟,熟悉的陌生人宝沃BX6!

在真正试驾宝沃之前,对宝沃的印象并不正面。或多或少会怀疑它的品牌情怀,怀疑它的技术积淀,怀疑它的产品实力等等。但是在成都进行了一次试驾之后,彻底改变了轱辘哥对宝沃这个品牌的认知。

今天不想多费笔墨,再介绍宝沃这个品牌的峥嵘岁月和涅槃重生,虽然知道这是很多网友纠结的问题。但轱辘哥的观点是,与其在乎遥远的过去,不如更关注触手可及的现在,比如这次试驾的宝沃BX6,它有什么能吸引中国消费者?值不值得推荐给消费者?

作为宝沃首款轿跑SUV,同时还敢把GT字样加到名字里,看来BX6不光是在造型上要体现运动,在驾驶表现方面也是要足够运动,那么就让我们来感受一下这款宝沃BX6的实际表现如何吧。

能拿高分的造型设计


刚拿到车,轱辘哥就被这饱满又精神的前脸深深的吸引了。菱形的宝沃车标像一款宝石似的,镶嵌在宽大的瀑布式格栅中央,加之镀银的格栅边围,以及开眼角式的前大灯,使前脸部分整体看起来格外精神。而雾灯区域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同时也是转向灯,这样的设计极具创造性。


侧面线条是BX6的一大看点,也是它的明显卖点之一。GT车般的外形设计,大斜率的C柱逐渐过渡成车尾,配合前后宽轮眉的设计,令整车看上去颇具肌肉感,腰线和轮眉特征线层次分明,也更突显运动。


宝沃BX6的尾部线条很饱满,能够带给人很强的力量感,同时细节之处经过运动风格的处理能够提升很好的视觉效果。但它的尾部由于过于紧凑会显得有些臃肿,不过实车比照片要好很多。

总而言之,宝沃BX6的设计还是非常时尚、耐看的,应该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诉求,与竞品车型相比,宝沃BX6确实拥有了自己的个性。

内饰是我们熟悉的德味


拉开车门,坐进车内,如果你开过其他德系车的话,那么你会很快适应BX6的人机工程学。内饰的设计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没什么让人一眼记住的亮点,可能也是德系车太过深入人心,早已成为一种习惯,BX6亦是如此。


内饰的用料在同级别也是数一数二的,大面积的软质皮革、木纹饰板、软性塑料的加入给BX6的内饰营造了很强的高级感。而8英寸的中控屏幕除了日常智联功能,还提供选装件夜视仪,这个新颖的功能倒是个不错的卖点。

外型不影响后排头部空间


现在新车型的内部空间,尤其是纵向腿部空间都做的越来越大,不过宝沃BX6在这方面没有给我们惊喜,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是正常表现。作为轿跑SUV宝沃BX6的空间一定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毕竟后排的溜背设计,可能牺牲头部空间,但实际并不用担心,头部依旧能有一拳两指的富裕。


宝沃BX6的座椅填充很厚实,填充物稍微有点硬,短暂适应后舒适性还是有保证的,座椅的造型和缝合线显得很成熟。


宝沃BX6的这个乘坐空间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肯定够了,只不过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空间的追求没有止境,现在越来越多的新车都在这方面想方设法给个惊喜,所以并非BX6空间不好,只是别的新车给留的余量实在是太富裕了。

开起来,德系车的味道


宝沃虽然是源自德国的汽车品牌,但毕竟流年辗转数十载,又是借助中国力量才得以复苏,所以很多人都会担心它开起来会不会变味儿?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得到答案。


宝沃BX6全系都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22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数据还不错,并且全系配备了四驱系统。


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表现中规中矩,没有什么明显的缺陷。起步初期,动力输出不算充分,油门踏板的响应也会迟疑片刻,这与以往德系车给我们的印象一致。不过,中高转速下的动力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发动机响应较为积极,此时转速超过2000 r/min,提速超车都能够轻松完成。


爱信提供的6挡自动变速箱在城市行驶中升挡平顺,仅有低速降挡时略有顿挫,这里“略有”是指轱辘哥刻意去感受的结果,正常开几乎感受不到。而说到动力,宝沃BX6的发动机水平超越了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只要肯给油,你可以把它开得很快,中高转速时动力随叫随到,大部分使用场景完全够用了。但这套动力系统的反应速度能再提高一点就好了,每次地板油时发动机转速提升较慢,这也意味着你得等一下。


对于宝沃BX6的悬架,轱辘哥看到厂商在调校上下的功夫。第一印象很有德系的扎实感,并且在过弯时也能给予驾驶者非常足的信心。如果非要“挑骨头”,那么它的悬架舒适性做的仍然有提升空间,具体体现在过小减速带时有过多的弹跳。在这个价位上,这是一幅超值的悬架,而与合资品牌例如途观比,还有进步空间。


享受着真皮包裹座椅、感受着扎实的底盘调校以及聆听着悦耳的歌曲,使轱辘哥不得不温柔地驾驶这辆BX6。可这台2.0T发动机发出的声音,会毫不留情传递到车厢内,这与此刻的情景恰好相反。不过幸运的是,宝沃BX6对于风噪和路噪的抑制还是比较到位的,如果不是刻意感受,是很难察觉到的。

在开完宝沃BX6之后,它还是给轱辘哥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宝沃BX6身上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或者特别出彩的地方,但是它在各方面的表现还算是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与不足,适宜的人群也更宽泛。反正就那么说吧,要是可以接受新车的轿跑风格,且能够接受如此个性的造型,选它应该没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