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两款车后,DS竟想变身为全球电动车领导者!

2018年06月23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去年在中国销量不足6千台,同比下跌超六成,在欧洲卖出4.5万台,同比下跌近三成;今年前5个月,在销量再创新低,整个品牌累计卖出1683台——还有谁能比DS品牌更悲催?即便是曾经叫好不叫座的观致,在大换血之后也迎来了5月份单月销量超7千台的表现。

在被寄予厚望的新车DS 7单月销量仅有507台的情况下,DS恐怕不得不迎来自己最绝望的一段日子。思来想去,目前能卖得出去的车也就这一款,其他新车还在奔赴战场的漫漫长路上,DS目前最好的办法大概就是弃车保帅,停产表现不佳的车型以缩减制造成本了。

null

为什么要停产DS 4和DS 5?

本月初,DS品牌宣布将停产两款车型——DS 4(未进入中国销售)和DS 5。关于停产的原因,官方表述是为了调整产品阵容,为即将上市的纯电动小型SUV DS 3 Crossback等新产品让路,释放生存空间。但是明眼人一看便知,倘若是卖得好好的产品,为何要停产?即便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而忍痛割爱的别克凯越,也还是在市场面前打脸了,再度复出。显然,DS 4和DS 5这两款产品甚至整个DS品牌都遇到了不小的销售阻力。

null

DS官方发言人怕大家不了解情况,还特地补了一刀:“目前DS 4和DS 5两款车有大量库存仍在市场销售”。这两款车的实际销售情况如何呢?看一下数据便知:2017年DS品牌在全球市场累计卖出5.28万台,同比下跌38.5%,这其中DS 4车型销量不到1.2万台;在其主力市场欧洲,DS 5在去年仅卖出不到6千台。说回到我们国内市场,DS 5车型全年销量更是只有可怜的374台。

null

没了DS 5,DS在中国只剩紧凑型车

在笔者看来,DS停产这两款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车型的意义不啻于壮士断腕。DS方面曾表示,暂时的销量低迷并不会影响其引领豪华车市场的长期目标,在新产品到来之前,停产两款中低端老车型,为新车腾出生存空间,并在英国把DS品牌从雪铁龙4S店中独立出来,建设新的DS品牌专属销售渠道,在目前市场表现下行的趋势下更是有些破釜沉舟的味道。

null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由于DS 4并未引入销售我们就不多说了,而DS 5是目前DS在华的轿车产品阵容中唯一的一款中型车,停产之后DS就只剩下DS 4S和DS 5LS两款紧凑型车,事实上SUV中的DS 6和DS 7也属于紧凑型SUV,也就是说DS将面临的是全系紧凑型产品的尴尬局面,其能够竞争的对手也大多是主流合资品牌的中低端车型,这对于一个定位豪华的品牌来说怎么也说不过去。

null

DS谋求转型,欲做全球电动车领导者

DS目前的处境是不闻新人笑(DS 7开局不利),又见旧人哭(双车停产)。那么未来DS该怎么继续走下去呢?DS的CEO易博丰(Yves Bonnefont)说了:“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DS将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在DS 7带领品牌翻身希望渺茫的情况下,DS不再执着于自己的个性,既然做不成传统燃油车领域的豪华品牌,那就转而拥抱新能源时代大潮吧。据悉,DS计划自2025年起全面停售纯燃油车,并且在最近十年内陆续推出插电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

null

DS 3 Crossback将成品牌首款纯电动SUV

这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就是DS的首款纯电动SUV产品了——DS 3 Crossback纯电动版,未来将挑战奥迪Q2纯电动版,最快将在今年秋季的巴黎车展上亮相。从新车谍照来看,DS 3 Crossback在身材比DS 7小了一圈。据悉DS 3 Crossback纯电动版将搭载容量为50kWh的电池组,电动机最大功率达84千瓦,续航里程为450公里。从DS将引领PSA集团的电动化趋势来分析,这款新车的售价并不会太低。

null

除了纯电动DS 3 Crossback,近期能够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还有DS 7的插电混动版本,有望在2019年底前正式上市。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定位豪华而不得的DS,转投新能源领域后,能够如愿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吗?(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