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名字都要偷学领克,2018款锋范亮点在哪?

2018年06月23日 02: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2018款锋范

作为领克品牌首款产品,领克01的成功给了很多车企一些启示,有的研究它的新潮造型、有的研究它的内饰设计……而2018款锋范就比较厉害了,直接学领克01的命名,一款长相普通的家用买菜车瞬间有了一个高逼格的名字——2018款 1.5L CVT型动Pro版,但在看了这款车的各项配置后,不禁让人发出这样的疑问:真以为中国消费者是人傻钱多吗?

1

null

2018款锋范的售价区间为7.98万-10.68万元,起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因此网上发出了不少刺耳的声音,例如觉得除了发动机,锋范一无是处、“三厢版飞度”凭什么还能卖这么贵,就算本田的品牌认可度再高,也不应该把入门级轿车定的如此高,甚至比丰田威驰还要贵。

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2018款锋范的改动实在很少,配置低、价格高的毛病依然传承了下来,外观设计非常中庸,线条生硬,总让人感觉少了点什么,年轻人对这样外观很难说喜欢,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升级了LED大灯组,包含两颗LED近光灯泡,不过让人失望的是高配车型才会搭载,意味着走量车型配备的还是受人诟病的卤素大灯。

2

null

在内饰方面,新款锋范的整体变化不大,车内基本上使用的都是硬塑料,对于这个价位的合资车还算能理解,中控台上的“小黑板”还是熟悉的味道,不知道广本是否还活在10年前,现在已经是80、90后的时代,先不说现在流行的语音交互系统,至少还是应该给一块显示屏吧。

在配置方面,车身稳定系统、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等等在中低配车型都没有,多功能方向盘、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自动空调等全系都没有,真的让人难以接受,此外,采用前盘刹后鼓刹,全布座椅,并且还是R15的小脚,不管是视觉效果还是实用性都不是很好。

3

null

除了1.5L地球梦发动机,新款锋范确实没有一点让人惊喜的地方,当然,这有可能是广本为了致敬“买发动机送车”的称号,总之,锋范只能够满足你遮风挡雨的需求,最可怕的地方在于是减配还高价,美其名曰专为中国调教。

对比同价位的中国品牌轿车,差得真不是一点半点,可能有些人会说合资车的三大件可靠,但从目前市场来看,即便是比亚迪F3跑几十万公里的也很常见。随着消费升级已经汽车市场日趋成熟,锋范这样高价低质的车型毫无竞争力可言。

4

null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很多中国品牌已经有了比肩合资的能力,当然,中国品牌力不足是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所以在产品投入会更加舍得下本,用出色的产品品质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同样是瞄准7万-10万价格区间,长安逸动与锋范形成了鲜明对比。

首先是在外观方面,第二代逸动延续了长安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蝶翼式的进气格栅,曲线迷人的镀铬装饰条让整车具有极高的识别度。车身线条极具美感,还略带溜背式设计,非常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造型锐利的前大灯非常犀利,点亮后辨识度更高。

5

null

如果你走进车内,你会瞬间觉得长安太良心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细致的缝线、极具阻尼感的按键……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觉都非常不错,完全没有锋范身上的那种廉价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一款大尺寸中控显示屏,画质细腻,功能强大,免费听音乐、查地图、了解车辆信息等等,集市面上大多数车联网优势于一身。

除此之外,全系标配了EPS车身稳定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在中高配车型上都有所搭载,第二代逸动刹车距离为35.6米,刷新了中国品牌轿车百公里刹车距离新标准,在安全方面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

第二代逸动全系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马力,最大扭矩为16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AT或者5MT变速箱,虽然比本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少了几马力,但实际表现差别并不多。

6

null

老实说,合资车真的不太适合造这一级别的车,成本问题制约了产品质感,无论怎样提升都难以达到消费者满意的程度,新款锋范实际上市换汤不换药,根本没有明显的亮点,与同价位国产车相比毫无优势。其实不仅仅是第二代逸动,像帝豪GL也非常不错,无论站在产品角度还是品牌角度,都有能力与合资车一战。

对于购买这一级别的车型的消费者而言,他们需要的是经久耐用,要是在质感方面做得更好一点就非常完美了,第二代逸动、帝豪GL在销量方面表现都非常不错,这充分说明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可,随着消费者从感性消费向理性消费过渡,锋范这样的合资车很难立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