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美进口车关税增至40%,进口车将遭遇最寒严冬,奔驰宝马躺枪

2018年06月23日 09:24:01
分享到:

之前一段时间,中国全方位的降低了进口车关税,自7月1日起从之前的25%直接降到了15%,很多进口车商兴奋不已,这当然是一个绝好的消息,毕竟长久以来,25%的整车进口关税还是一个很大的负担。而针对美国突然而来的25%关税加征政策,结合之前的减税政策,一减一加,也就是说7月6日之后,美国产的进口汽车综合关税将变成40%。

null

这样一升一降,对于其他消费品可能影响不是很明显,但是对于很多进口车商来说,真是哭笑不得,要知道,所谓的美国产汽车,并不是单纯指美系那几个品牌,而是包括所有要进口到中国,在美国生产的汽车。

目前有很多豪华品牌或者大众化品牌的高端产品都在美国生产,比如德系的宝马和奔驰,去年去年进口到中国的宝马产品总量接近19万台,其中超过一半都是在美国本土生产的,包括宝马X4、X5、X6等在中国比较畅销的高端车型;中国需要从美国进口的奔驰产品包含了GLE、GLE运动、GLS等SUV车型。

null

当然除了在中国卖的比较好,但是实现了充分国产的德系豪华品牌,日系品牌受到波及的品牌也不在少数,比如来自产自美国的部分讴歌、丰田/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比如RDX、红杉、坦途、多数雷克萨斯产品等,之前我们曾讲过的那些看起来是日系,实则美系的品牌,都在影响之列。

null

美系品牌受到的影响自然也不小,比如还没有国产的克莱斯勒、GMC、林肯、特斯拉等品牌,以及通用、福特、Jeep等品牌还没有国产的产品,比如福特猛禽、牧马人等产品,这些产品都在关税上涨之列。

null

从价格层面来讲,从15%到40%的税率变化,影响是相当巨大的,尤其是本身价格较高的那些汽车产品,影响幅度还是很大的,比如特斯拉的整车价格上涨幅度就达到15.4万—28.6万元,这已经是一个很高的价格涨幅了,那么宝马、奔驰这些来自美国本土的豪华品牌产品的涨价幅度就可想而知。

null

价格的上涨对于那些从美国依赖进口的车型来说,吸引力将进一步下降,这是一个不言自明的道理,尤其是之前已经已经有了降税消息,如今税费突然大涨,让很多本来愿意购买进口车的朋友多了一些犹豫,毕竟对于百万级别的豪华车来说,税率几乎是价格的一半,这对于很多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打击还是相当大的。

null

当然这几天最焦虑的还是进口车商,就在加税消息公布后,我们致电了一位做进口车生意的朋友,他向我们大吐了一番苦水,据他称,因为之前已经有了税率降低的消息,各个豪华品牌已经下调了很多进口车型的价格,经销商们也积极跟随响应,对外打出了降价的广告,但是如今税费又回来了,那么对于这部分客户来说,之前一直再等7月1日的到来,如今7月6日又要加税,那么对于进口车商们来说,进口清关只有6天的窗口期时间,这对于进口车报关相对缓慢的过程来说,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所以未来进口车生意将越来越难做。

对于很多依赖于进口的豪华品牌产品,之前我们一度持看好的态度,比如雷克萨斯,毕竟税费下降,雷克萨斯的价格优势将更加明显,就不用急着国产了;如今随着对美汽车产品关税的上涨,大多数来自美国的雷克萨斯产品价格优势一夜之间荡然无存,那么现在来看,雷克萨斯是不是也该考虑国产呢?当然,对于美国本土豪华品牌林肯也是如此。

null

总而言之,随着税费上涨,来自美国的进口车接下来将迎来严冬,特朗普政府的反复无常让这些车企遭受了无妄之灾,进口车商们的心情,岂止是一个哭笑不得可以概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