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喜勿喷, 80后老司机说下自己瑞虎5X提车一个月的用车感受

2018年06月23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艾远说车

我是80后 我开车年头不算多,2010年考的驾驶证到现在也才8年而已,开过的车一只手也能数过来,但是我对车辆的驾驶感受或者说车辆的脾气秉性一上车就能感受到,而且我从小喜欢车,(好像大多数男孩子都喜欢车吧)。小时候10几岁的时候就骑我爸的摩托车,那种挂档的需要油离配台的,之后开过哈飞的面包车,说实话面包车就像头文字D动画片里的AE86- -样,面包车绝对是锻炼新手的车。首先全部是机械设备路感清晰,马力小需要控制好油门和离合,不然很容易熄火,而且开快了甚至要掌握车辆的重心转移(不然容易翻车),后驱车,我在土路里漂移过,就这这样锻炼的我什么车上去就开。

null

瑞虎5x

然后是旗云,没开过多久,体验很差劲,太小了本人188身高,首先坐进去就很费劲,然后当年的奇瑞工程师不知道怎么想的,方向盘上下调节,调节到最高处好是卡我的大腿,那么最低处是给谁用的?然后就是老款的瑞虎了,不是瑞虎3 ,是老款的瑞虎,说实话老款瑞虎模仿RAV4确实模仿的很像,骨子里都仿出来了,这里说一下我没开过RAV4真的不好对比,这点我没有朋友有RAV4 ,没办法开一下感受区别 ,不够严谨了,请各位见谅。RAV4一定比瑞虎好 ,但是我个人认为开起来的感受应该差不多的,就是差也不会差很多,就是瑞虎3这个车很好开,随心所欲的开,很难形容,就是开起来像控制自己手脚一样的自在感。

null

瑞虎5x

我觉得应该是应该是仿造RAV4的底盘带来的感觉,开了4年这车大毛病没有,但是小毛病不断啊,不过本人动手能力强,小毛病基本自己解决。因为是二手车,都是小店保养的,这里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去4S店保养,不管新车旧车,多花不了多少钱,但是不会坑你,不会出问题。比如我之前一直在小店保养,前两年都没问题,第三年入冬换了冬季机油,水温一到中线就机油报警,机油是一样的,怎么会这样呢?回去找他,老板说机油感应阀坏了,换了问题依旧,算了,反正我的车水温上的慢。瑞虎出了名的夏天不开锅,冬天没暖风,换过水温感应阀和节温器也是还没用。

null

瑞虎5x

好在平常上下班开,到地方了水温还没到中线,就这么凑合了一冬天,开春到4S店换了机油就好了,这里我想了一下不是小店想坑你,可能是因为他的进货渠道有问题,换句话说,他也被坑了,然后换个机油, 100多人加也有人工费,出问题你就算找他,顶多是退你钱,还能怎么样?发动机出了问题人家是不会管的,这点事也没有必要搞大,所以还是强烈建议车友不管新车旧车都要去4S店维护保养。之前在小店换的正时皮带 ,副厂件真的很次 张紧轮上去就坏,瑞虎这车正时也不好对,3家店都没对好,开起来80-100的时候保持一个速度前进车会给补上油的那种顿挫,或者说拉扯感。最后到4S对了遍正时才好,里外里费用比4S店都高,得不偿失。

null

新 瑞虎5x

说下自己瑞虎5X提车一个月的用车感受

[最满意]当然是性价比啦,后尾灯颜值担当,越看越棒自动低配中控内饰没有一点低配的样子,完全高配的逼格

[最不满意]

我的是自动时尚版

一、低速堵车行驶顿挫很明显,也可能是新车,还没有完全适应吧。

二、低配没有雾灯,各种电子配置都标配了,雾灯咱也也加上吧。

三、我这都没有现车,其实想买黑色,说要等1个月就定了白的,等车时间久。

四、 时速六十以上胎噪声音很明显,在网上买了隔音棉,到时候装上看看怎么样。

五、新车味道太大,我这快一个月,还是有点味道,建议要下手的朋友,提前购买除甲醛的,到时候可以直接放车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