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日为讨好中国人,造了2台大空间5座SUV,都火了!

2018年06月23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美、日为讨好中国人,造了2台大空间5座SUV,都火了!

点击  -签到-得好礼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升级,车价持续走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购车的目标转移至级别越来越高的车型上面去,中型SUV的销量持续走高,越来越多车企进入了中型SUV市场的争夺中来。

 冠道真实口碑  冠道头条

相对于七座SUV,五座版本的中型SUV称得上热销的车型并不多,但仍有不少冒尖的选手,比如说这个级别的销量巨无霸昂科威,又比如这两年的后起之秀冠道,它们都有不少的粉丝。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要问在它们两个之中到底该怎么选?我们来做个横向对比吧。

昂科威真实口碑  昂科威头条

对比外观设计,虽然都是大家伙,但还是能看出这两位选手走的是完全不同的两条路线,冠道使用大量的直线线条,给人一种力量感,而前脸标志性的横向镀铬饰条和渐低的车顶设计,能为整车营造不错的运动氛围。再来看昂科威,昂科威整体设计偏圆润,饱满的车身姿态和侧面修长的腰线更加成熟稳重一些。

两款车型价格十分接近,但定位稍有些区别,冠道车身姿态更低矮修长,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而且它还拥有超长的轴距,后排的腿部空间简直能用奢侈来形容,一般成年人在后排翘个二郎腿后仍有不少余量。昂科威成熟的造型,更加适合年纪稍大的成功人士,尺寸对比上稍落后于冠道,但后排空间方面其实表现不俗,后排乘客都能获得一个舒适的坐姿。

两款车型的乞丐版售价十分接近,但昂科威上市时间较久,所以终端优惠会稍比冠道大。看回对比情况,两款车型都采用1.5T发动机,参数上差别不大,但还是能看出冠道的1.5T发动机略微占优。配置方面,两款乞丐版车型的配置水平不错,优势配置方面,冠道的“软实力”更强,昂科威的硬件配置更高。冠道拥有如远程启动、手机互联、方向盘换挡等这些年轻人喜欢的功能,而昂科威则配备全景天窗、主动降噪、LED日行灯这些增加档次感的配置,符合两款车的定位。

来到两款车型的2.0T版本最低配的对比,我们首先能看到的是昂科威那豪华的配置表现,四驱系统、LED大灯、电动后备箱等等比起乞丐版可以说是上了一个档次。反观冠道,这款售价近27万的车型,与乞丐版的差别不大,可以说只是换了一个发动机而已。这两款车型都采用了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9AT的组合,无论参数还是实际驾驶表现都十分接近,两款车型百公里加速都在8s左右(冠道:7.8s,昂科威:8.2s)。 

 

我们最后来看看它们的顶配车型,它们的顶配车型依旧都采用的是2.0T+9AT的组合,但冠道由于车重变化的原因百公里加速比中配慢了0.2s。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达到了顶配车型的水平,考虑到顶配冠道比昂科威贵了1万元,冠道在配置上有反超昂科威的意思,配备了诸如全景摄像头、DVD播放器、车内氛围灯等高端配置。昂科威则拥有如陡坡缓降、可变悬挂、限滑差速器等对驾驶帮助挺大的功能。

两款车型都可以说是20-30万区间里的中型五座SUV的代表,虽然在售价、动力等方面都十分接近,但从一些细节上还是能看出两者在定位上有些差别。经过对比,我们能看出冠道在空间表现上占优于昂科威,而且造型年轻,比较适合对空间有要求的SUV年轻爱好者。而昂科威则主打成熟风,配置方面都十分注重档次感,而且中配车型配置优势十分大,各方面表现均衡,加上不错的口碑,如果你对档次感有要求或者只是需要一款稳定可靠的中型SUV的话,选它准没错。

推荐阅读

2台德系入门SUV,都是第一次进入中国,不看后悔!

最新碰撞测试表明,这2台SUV的副驾驶席最好别坐人!

“老外”最爱的2台全新A0级轿车,来中国谁会更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