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四驱,中国第一台拥有德系血统的轿跑SUV,5月刚上市!

2018年06月23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2.0T+四驱,中国第一台拥有德系血统的轿跑SUV,5月刚上市!

有奖猜车,猜中100%有奖



在说本期试驾车型宝沃BX6之前,砖叔想将时间拨回到5月9日的晚上。当晚,宝沃旗下第三、四款车型相继上市,即BX6和BXi7,同时,他们更在大众面前重新阐释了自身品牌的新定位——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

那么重新定位之后的宝沃汽车,产品是否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呢?能否打动各位看官而为之买账呢?我们不妨从该品牌最新的SUV产品宝沃BX6作为切入点,通过细致的体验,来好好地分析一下。

1. 在传统与时尚之间碰撞出来的“潮”

从吉普车到SUV,从注重通过性到偏城市化,从传统的敦实造型到轿跑等另类的设计手法,SUV随着人们越来越大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手握BX5、BX7两款传统造型的SUV,给了宝沃决心将时尚进行到底的勇气,从而推出了轿跑造型的SUV——宝沃BX6。

但摆在我们面前的这款BX6,却与直接竞争对手马自达CX-4、启辰T90不太一样。马自达CX-4、启辰T90等在前脸来看就足够运动时尚,而且整体造型已经非常轿车化了。

但BX6却仍然保留着前辈们的前脸造型,大气稳重之余似乎缺了点活力,这样设计下去,会不会成为四不像呢?还好,不会。BX6虽然与马自达CX-4等同样采用溜背造型,但车身仍然敦厚,尾部“突出”的设计又如一台被加高了底盘的三厢轿车,整体来看让人想到了奔驰GLC Coupe,只是后者的设计要成熟不少,线条流畅度也更佳。

但无论如何,宝沃BX6也算是在SUV传统造型和时尚溜背的追求之间,碰撞出了一种独特的“潮”,至于消费者是否买账,就要看各人的不同审美了。

至于内饰设计,就没有外观那么多冲突需要调和了。宝沃BX6内饰基本沿用BX5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大屏凸显一定年轻运动的感觉,中控台布局也足够大方,而且经常触碰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材质包裹,整体做工挑不出什么大毛病,有一定的高档感。

2. 空间有亮点但仍有不足之处

作为一款轿跑SUV,宝沃BX6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虽然外观上看似是底盘加高版的三厢轿车,但后备厢实际装载能力不是轿车所能企及的,实用性方面无须过于担心。

但尾部设计过高,不仅取放大件物品时不够方便,而且由于尾部“突出”设计,想拿到深入到后备厢里面的东西的时候,衣服就会很容易擦到后保险杠,而如果刚好你的爱车越野完回来,那么你的衣服就会遭罪了。

至于后排乘坐空间,对于一款轿跑SUV来说,要说十分宽敞那自然是无法服众的,而且由于是四驱车型的缘故,中部地板隆起也比较明显,但好在包括腿部、头部空间都得到必要的保障,座椅也比较厚实,还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乘坐体验不会太差。

3. 动力好、够舒适,但变速箱有改进空间

宝沃BX6全系共两款车型,名字都有“四驱GT”字眼,顾名思义就是全系标配四驱系统,而且动力还很“GT”。

那么我们逐一讲讲,首先是动力。宝沃BX6搭载的是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4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参数上来看,就已经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用(毕竟GT嘛),但让人更加想赞一句的是油门调校并不会太过于灵敏,起步时能让驾驶者清楚地知道自己该给多少油,在城市道路中驾驶会显得足够平稳自信。

这台2.0T发动机峰值扭矩从1500rpm就开始爆发,低扭表现让人满意,D挡下正常驾驶给人感觉动力充沛,即使是达到100km/h的时速,仍然没有明显的动力衰弱迹象。就动力而言,满足日常驾驶绰绰有余。

只是变速箱稍微拖了点后腿。D挡下如果需要急加速,它会有一个短暂的思考过程,没有及时降挡的结果就是让车不能随时地快起来。但好在它配备了运动模式(即可以挂到S挡),此时似乎取消了这个思考过程,降挡积极了许多,使发动机保持在2500rpm左右让车拥有更充沛的动力表现。

其次再说说BX6的四驱系统。该车配备的是一套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而且拥有陡坡缓降功能,预计能应付一些轻度越野(试驾活动没有提供越野体验环节)。当然,它更重要的作用是加强行车稳定性和操控性,对于一款拥有强劲动力的轿跑SUV来说,还是挺有必要的。

最后则是底盘悬挂的调校。虽然宝沃BX6很“GT”,但实际上底盘的调校还是偏舒适,有一定的韧性,能过滤掉不少细微的颠簸。当然,它也能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只是方向盘的调校仍然不够运动(有一定虚位),再加上那套材料足够厚实但包裹性不强的座椅,宝沃BX6给人感觉就是说到底还是在追求舒适的驾乘体验,“GT”只是想说明自己动力还行,劈弯啥的就不要想太多了。

回归到文章一开始抛出的问题,如今的宝沃产品是否更懂中国消费者呢?其实从宝沃BX6身上的一些亮点是能够解答部分疑问的,比如它努力在迎合年轻人的设计、有高档感受的用料做工、强劲的动力和偏舒适的驾乘体验等,都是国人喜闻乐见的。但精不精和有没有又是两个层次的问题了,在如今一线国产品牌都能达到“有”的这个标准之下,宝沃想取得突破,还是颇有难度的,起码从宝沃BX6的定价来看,就很难让消费者轻易地去尝试了。

推荐阅读

风格独特的宝沃BX6 听听总设计师怎么评价它

宝沃BX6&BXi7上市!BX6最低18.28万,BXi7 28.5万

20万元的溜背GT SUV 说一说宝沃BX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