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多家锂电池产业链企业分析-沧州明珠:干法隔膜+湿法隔膜+涂覆隔膜

2018年06月23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研咨询

null

车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5年中国锂电池隔膜市场发展趋势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2018版)》、《2018年100家中国锂电池隔膜企业经营分析报告(2018版)》,对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市场89家企业的发展进行了统计分析(分公司/子公司与母公司按一家公司计算,单独计算有100多家)。其中深沪港上市公司22家,新三板公司6家,非上市公司61家。

 

null

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河北沧州东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2007年1月,沧州明珠在深交易所上市。主导产品有锂离子电池隔膜,聚乙烯压力管道、管件,双向拉伸尼龙薄膜(BOPA)等几大系列产品。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52443.93万元,较上年增长27.47%;实现营业利润70561.43万元、利润总额70264.6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4528万元,分别较上年提高14.76%、14.67%、11.89%。

公司最早只是生产聚乙烯管道产品,2007年上市后收购了大股东关于BOPA薄膜产品的资产。通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的BOPA薄膜产品在技术、工艺等方面均处于了行业龙头地位。

2009年,公司将锂电隔膜作为研发的方向,于2009年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法单向拉伸工艺锂电池隔膜。

2015年,开始进入湿法隔膜领域。公司的湿法隔膜采用同步拉伸的技术,跟日本旭化成采用一样的工艺。公司投资国内硬件水平最高的同步双向拉伸湿法隔膜生产线,立足5-16μm高端湿法隔膜市场。通过在隔膜表面涂覆陶瓷涂层或聚合物(PVDF)涂层,提高了隔膜产品的高温热稳定性和吸液保液性能,改善了隔膜与电池极片的粘结性能,可使锂离子电池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能和更好的循环性能。

目前,公司掌握了干法隔膜、湿法隔膜的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并实现了规模化生产,成为国内少数能同时生产干法隔膜、湿法隔膜和涂布改性隔膜产品的企业。未来,沧州明珠的湿法隔膜将全部采用涂覆技术,原材料主要采用进口材料。

2017年,公司隔膜年产不到1.4亿平米,其中干法8千多万平方米,湿法5千多万平米。2018年一季度,公司干法隔膜销量约1900万平米,湿法隔膜是2100多万平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