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擎 | 中华V7试驾:宝马的底子华晨的标?

2018年06月23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身处自主品牌大爆发的当下,告别骏捷时代的小高峰后,华晨中华似乎一直是在质疑中前进着。无论是宣告要做“中国的宝马”,还是身体力行的推出全新平台M8X,都不能消除外界对它的异样眼光。

从中华V3、V5到V6,华晨中华在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两条战线上都有自己的布局。可是还不够,在自主品牌集体向上冲的时刻,它也需要一款旗舰——能让时代记住的作品。于是,中华V7诞生了。

最近,赶在6月底上市之前,我们对这款车进行了实地的试驾体验。

null

是的,它像宝马

中华V7搭载的CE16发动机脱胎于宝马的王子系列发动机,该系列曾连续8年获得由美国Ward's Autoworld(沃德汽车世界)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发动机”称号。

null

既然是王子系列发动机的升级产品,到了国内会不会变味呢?试驾过后,我只能说,底子好,确实很重要。

1.6T 的涡轮增压配合格特拉克 7 速湿式 DCT 变速箱 ,驾驶起来十分平顺,换挡动作也很顺畅。这一点,无论是在道路试驾还是场地设置的小范围赛道环节,都能很好的感受到。随踩随走的油门,是线性输出的动力,响应很及时。刹车方面,踏板脚感比较适中,反应灵敏。配合着指向精准又没有很沉的方向盘,驾驶起来,十分轻松。

null

既然像宝马,肯定不会落下宝马引以为傲的操控。都说操控是动力、悬挂和转向系统的三者合一,说完了动力和转向,再来说一下悬挂。V7的底盘是由宝马及麦格纳联合支持调教,汲取宝马X1运动风格的同时,更加注重操控的稳定性和灵活性。

试驾当天,我们在路况较好的地段尝试百米加速和日常过弯时,这种特性表现的很突出。美中不足的是,调校略显硬朗,在过减速带时,震动感还是很强。还有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它的底盘NVH十分出色,即便当天下着雨,关上窗,你依旧可以静静看雨,完美避开外界干扰。

null

诞生于M8X平台,赋予了V7很多,让它的品质得到实打实的提升。所以,像宝马,的确给予了它足够的底气。不过,撇开这些,它也是中华,拥有自己的烙印。

它依然是中华

做自己难吗?在同质化高度集中的今天,好像挺难。所以,我们都习惯性的为自己贴上一枚标签,就好像上汽的互联网,比亚迪的新能源,领克的“混血儿”。那么,中华脱离了宝马,它还有其他标签吗?当然有,那就是它自己——华晨中华。

起码,它的外观还是很有辨识度的。汲取华表中流云纹的经典设计元素的进气格栅,配上全LED前大灯,独特的中国风扑面而来。加上4720/1932/1753mm的“三围”,极具动感的车身比例,让中型SUV的定位显露无疑。同时,长达2770mm的轴距,也为内部空间提供了很大的延展性,确保乘坐的舒适度。

null

内饰上,则是简洁的设计,精致的品质。打开车门,10.4寸多媒体触控屏先声夺人,随之散开的线条,勾勒出张弛有力的框架,目光所及,也被大面积软性皮质包覆所充斥。曲面竖屏的设计,质感十足的做工,瞬间提升的不止科技感,还有消费者的好感度。即便是不能免俗的大屏时代,呈现出的视觉感官,还是值得一赞。带来好感度的,还有我们熟悉的电子换挡操作和HUD,电动尾门,360° 全景影像等配置。

null

此外,即使是在时兴的车联网领域,V7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搭载Bri-Air2.0 智能车联网系统 ,即可实现语音控制 、远程控制 、智联娱乐三者于一体。同时,V7还首次引入了爱奇艺播放平台和高德地图车机版,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

颜值和配置,是各大自主品牌都绕不开的迷魂阵。不管是火在颜值的宋MAX,传祺GS8,还是火在配置的哈弗,长安。如果说外观是见仁见智,那么配置还是有共鸣的。所以说V7很会“笼络人心”,一系列的配置中你很少看到鸡肋的部分,基本都是实用且流行的。可见,这方面它下了不少功夫。

null

钟述

4月16日中华V7之夜上,华晨董事长祁玉民曾直言:“打造最好的自主品牌汽车,是华晨的夙愿,我想做“中国的宝马”,一直都想,如今中华V7亮相,多年夙愿终于如愿以偿。”

的确,誓做“中国宝马”的野心带给了华晨中华荣光,但是随之而来的更是无形的压力,毕竟,如今的自主品牌阵营已非十年前可比。好在,中华V7的产品确实不俗,宝马的发动机、宝马的技术与调校,足以让它傲视群雄。只是,未来它能够给市场带来多大的惊喜呢?或许,等月底价格公布以后便能揭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