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C-HR 14.48万起售,不只是高颜值,抢占C位出道!

2018年06月24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广汽丰田C-HR 14.48万起售,不只是高颜值,抢占C位出道!

如果说丰田在第八代凯美瑞上对于年轻还有一丝保留,那么丰田TNGA丰巢概念首款SUV车型C-HR以及奕泽IZOA则是彻底的年轻化。


在本田推出缤智和XR-V的三年后,终于迎来了丰田的反击。6月22日,一汽丰田奕泽IZOA率先迎来上市,售价14.98万元-17.58万元。6月23日,广汽丰田C-HR上市,基本版四款车型市场建议指导价为14.48万-17.98万元。除此之外,广汽丰田还推出了两款C-HR特装版车型和两款性价比更高的店头加装特别版车型,指导价分别为15.98万-16.98万元和14.78万-15.68万元。


一位资深媒体同行在和轱辘哥闲聊时提到,奕泽IZOA和C-HR是他进入汽车行业十几年来,见过的最年轻、最不拘一格的丰田车,这要是在十年前,说这样的一款车是出自丰田之手,恐怕打死他也不会相信。

在广汽丰田C-HR预热到上市,从一系列的预热海报以及上市会的布置中,轱辘哥就被广汽丰田的这股青春热情惊到。鲜艳抢眼的各色C-HR,搭配充满着潮流气息的走秀,无一不直击颜值至上、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

由此种种,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会玩、创新的广汽丰田,同时也感受到了C-HR这款小型SUV的潮流魅力。其实自TNGA丰巢概念诞生之日起,丰田便在不断刷新我们的认知,从第四代普锐斯到第八代凯美瑞,再到现在的SUV车型,可以说都是从零开始并轻易达到了满分的全新车型。第八代凯美瑞自去年年底上市之后,累计已收到超过8万张订单。

从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后的热销表现来看,TNGA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而这也无疑为C-HR的到来奠下了良好基础。

这是一台不像丰田的丰田车


C-HR在上市之前已数次亮相,热度一直高居不下,关于这款车的产品信息早已是铺天盖地,而亮点不外乎以下四点:

其一,大胆前卫的设计。C-HR的高颜值已是毋庸置疑,很多人看到实车时,都以为这是一辆概念车,如此天马行空却又出奇的协调的设计,包括前脸、腰身、尾部等,确实极吸引眼球。同时,你可以发现,360度看C-HR都能找到亮点,细节设计花了不少心思。

其二,热效率40%的发动机。TNGA丰巢概念的厉害之处,轱辘哥认为还是在于技术上的创新,第八代凯美瑞上的那台热效率41%的2.5L发动机技惊四座,而在首款SUV车型上,丰田又为我们带来了另一款神级发动机——全新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这款发动机的表现甚至要优于海外版C-HR上的那台RAV4同款2.0L发动机。

其三,省油好用的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变速器,这是全球首款加入齿轮结构的CVT变速箱,提升了起步、低速行驶的传动效率,同时降低了油耗。

其四,丰田的“安全包”。除了动力之外,主动安全部分也是TNGA丰巢概念大放异彩之处,搭载在第八代凯美瑞上的安全科技下放到C-HR上,即是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包括了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4项功能。

不仅是设计,在技术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广汽丰田的大胆。创新、颠覆,告别过去是需要勇气的,使用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需要接受市场更大的考验,不过显然,广汽丰田对此是信心十足。

实施双车战略,差异化并不明显


实施双车战略,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兄弟相争的局面,丰田的卡罗拉和雷凌就是很好的例子。从命名上来看,广汽丰田C-HR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命名,而一汽-丰田则将这款车命名为奕泽IZOA,这样也很容易让消费者认为,广汽丰田C-HR更原汁原味,正如卡罗拉和缤智血统更纯正一样。

不过,C-HR和奕泽IZOA并没有想象中的差距。卡罗拉/雷凌、缤智/XR-V这些姊妹车型,虽然是同一平台,但两者之间的差距还是颇大的,设计、配置都有明显的差异化竞争,面向不同的消费人群。而C-HR和奕泽IZOA除了外观上的细微差别之外,很难在其他地方找出它们的不同。

这样也有一定的好处,对于丰田来说,南北布局便不存在“偏心”,两款车都是一样,同样都是纯正血统,这样也能够避免出现南北车型销量差距太大的尴尬局面。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该如何选择呢?或许也只可以从做工以及个人喜好方面考虑了。

小型SUV市场硝烟四起,如何突围?


要说C-HR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谁,除了它自己和奕泽IZOA,便是本田的缤智和XR-V了。后者在2015年便推出,实施双车战略,给市场带来了很大冲击,比其上市更早的现代ix25也惨遭打压,直至如今,缤智和XR-V在市场上仍是领跑人物。无论是广汽丰田C-HR还是一汽丰田奕泽IZOA,上市之后都不可避免要与它们正面竞争。

从今年5月份的销量来看,缤智和XR-V仍然名列前十,不过XR-V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0.4%,缤智也仅有6.3%的增幅,这意味着这两款车正在逐渐释放市场空间,换言之,留给C-HR和奕泽IZOA的机会还很大。另外,今年已是缤智和XR-V发展的第三个年头,虽然期中也有过改款,但基本是小打小闹,在如今新车越来越多,车型保鲜期越来越短的市场趋势下,这两款车也面临着产品老旧的问题。

那么相较之下,C-HR和奕泽IZOA的优势便凸显了出来。这两款车设计年轻个性、动力性能出色、安全驾控一流,而当下的年轻消费者追求与众不同,希望表达自我,凸显个性,在共同的价值理念下,两者极易一拍即合。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发布会上提到,当前SUV销量增速已经放缓,特别是小型SUV,去年出现了负增长,产品普遍同质化。从言语间,可见其对当前的SUV市场以及C-HR即将面临的市场挑战有着清晰的认知。在他看来,C-HR要在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不仅要跳出竞争白热化的“红海”,随时应对激烈的价格战,同时也要跳出单纯的颜值崇拜。

在李晖的致辞中,多次提到了希望大家不要只关注C-HR的颜值,在他看来,诚然,C-HR很好看,但是颜值从来不是第一位,内在的美才能永恒。而C-HR基于更高级别的C平台开发,拥有中高级车的产品水准,这些都赋予了C-HR领先同级的“内在”。

另外,李晖还提到,今年5月,广汽丰田产销双超5万台,同比大幅增长50%;第八代凯美瑞销量跃升至中高级轿车第二名。2018年,广汽丰田销量将超过55万台,增幅达到25%以上。而C-HR将会成为广汽丰田销量增长的又一动力。


都说C-HR和奕泽IZOA姗姗来迟,比对手晚了太多,但轱辘哥认为,当下恰恰是最好的时机。诚然,对手抢占了市场先机,但是先到未必为王。跟上时代发展潮流的产品,永远都不晚。


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