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60首发,这次年轻人也可以买了,BBA表示亚历山大

2018年06月24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6月20日,沃尔沃在美国发布了全新一代沃尔沃S60,这款车首先会在美国南卡罗纳州查尔斯顿工厂投产,未来也将由沃尔沃在成都工厂进行国产,届时会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长轴版的S60。随着S60的到来,豪华中型车市场又将迎来一场血战,德系三驾马车迎面面对沃尔沃的挑战。

null

首先看外感,最新的S60俨然一个小号S90,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在车流中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虽然属于家族设计带来的套娃风格,但是在S60身上却运用的更加合理,前保险杠充满进攻性,整体风格比它的大哥显得更为运动,毕竟两者面对的市场不同,S90主攻商务行政,S60主打年轻运动派。大套娃里面出来小套娃,那么S90会更讨中年成熟稳重的用户选择,S60就交给年轻人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null

车尾同样的家族化处理,小编感觉这套尾灯的设计放在S60上更适合。沃尔沃家族车型的灯在晚上亮起来都比较好看而且辨识度还高。但是相比于前脸还容易区分出S60和S90,到了尾部就有点容易混淆了,这也是家族化的一个弊端。双边排气符合主打运动的豪华中级车市场,至少有就是好的。

null

 车身侧面的设计就有槽点了,尾部的设计是不是偏急促些,一种草草收尾的感觉像被人踢了屁股。

null

内饰依旧是北欧的简约风格,中控采用软质材料进行包裹,系统支持苹果的Carplay和Android系统。其实沃尔沃的内饰风格还是挺讨喜的,这种温馨的居家范儿给人舒适惬意的视觉感受。不同于德国对手,沃尔沃在内饰设计上还是很有自己风格的,就看不同的消费者会更中意哪一款了。但是如果说S60要主攻年轻用户,那这套内饰年轻消费者会买单吗,是不是有点沉稳了。

null

老款的机械式仪表盘到这代S60换为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展示信息也更为丰富。双色的方向盘设计处理恰到好处,优雅细致。但是,结合我国的国情,消费者更喜欢加一个方向盘套,那可真的是浪费了设计师的良苦用心了。

null

来看动力,共有T5,T6,T8三种动力版本。T5最大功率250马力,T6最大功率316马力,T8插电混动为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3马力,后置电机最大功率89马力,综合最大功率为400马力。S60也成为沃尔沃第一款不提供柴油发动机的车型,这是沃尔沃在面对新能源崛起后的技术考虑,做出了正确的取舍。

null

主要对手

S60想主攻的对手们主要是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沃尔沃一直主打安全牌,这也是沃尔沃的主要竞争卖点。但是我们放在一起比较,奔驰C级的势头一直凶猛,宝马3系又到了产品末期,马上也要迎来换代产品,奥迪的这代A4则一直不温不火,只能凭借巨大的优惠勉强温饱,最后抛开德系三品牌自身产品不说,沃尔沃本身品牌影响力就不及德系,在消费者的眼中,沃尔沃始终是一个二线品牌,如何能掠夺德系三强的地盘,沃尔沃还是要加快步伐。

null

其他对手

其实以现款S60面对的对手来看,更多的是捷豹XE、凯迪拉克ATS、英菲尼迪Q50、讴歌TLX、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和雷克萨斯IS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而且这些品牌大部分都有一定的优惠,能力不够只能拼价格。面对这些对手,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S60江湖道路可谓难上加难,前有狼后有虎,就看S60怎样突出重围了。

null

小编时间

沃尔沃S60国产的还没有具体的时间,希望S60在国产后可以在价格上有一个惊喜,面对市场上传统的德系三强,自身本来品牌实力就不及,可能沃尔沃的产品并不逊于对手,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定价,那在市场上还是做不到存在感。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S90的优惠后也到了30万区间,那么未来留给S60的空间会更少,面对部分重叠的价格区间,是S90会抢了S60的市场,还是S60分了一杯S90的羹,沃尔沃需要有更多的思考。如何直击对手的要害真正让德系三驾马车所颤抖,沃尔沃不能再是一脸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