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大先兆如果你的爱车出现了,那就要注意了!

2018年06月24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虽说现在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汽车保有量也日益增大。但很多人在买车之后,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没有足够的汽车知识支撑下,根本不知道车辆存在什么问题,而这也是比较多团友问兵哥的问题之一。

尤其是对于一些刚买车的人来说,当汽车出现不同寻常的问题时,就会非常紧张,不知所措,但又不知道汽车是否真的出现问题了。所以,今天兵哥就来给大家说说,汽车故障的6个先兆,如果碰到这些情况,建议大家赶紧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详细的检查。

null

突发异响

异响等于是汽车故障的报警器,但并非是所有的异响都代表着汽车有故障,如果是一些没什么基础的维修工人,也有可能听不出这些异响的原因。但是,如果汽车是突然发出异响,那就说明车辆的状态发生了变化,又或者是某些部件出现了损伤,此时就需要大家注意了,应该提早去维修检测。

null

尾气颜色不正常

对于正常的车辆来说,尾气应该是一种不明显的烟雾,在冬天时,也是正常的白色雾气。但很多时候,我们会看到一些车辆的尾气是黑色的,此时有可能是缸内混合气的汽油成分超出正常水平,造成这样的原因大都是空气滤清器脏了或者石化油气出故障,又或者是排气管内的氧传感器污染了。而如果尾气是蓝色的,就是我们常说的烧机油。但如果在夏天,尾气是呈白色的,那就有可能是汽油燃烧不完全和冷却液窜入等问题,

null

漏油

在日常驾驶当中,我们应该注意到漏油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不要上车就走,应该在开车前去看一下车底,或把车辆开出停车位,看看车底下有没有油渍,但我们要区分好,这些是空调水还是油渍。如果发现汽车漏油,很可能是发动机出现了某些问题,应及时进行检查。

null

轮胎磨损不平均

轮胎磨损不平,不仅是因为路况问题,也有可能是悬架调节出现了问题,因为轮胎不是垂直安装在车上的,有着各种各样的定位参数。而一旦这些参数出现了偏差,轮胎就会出现不正常、不平均的磨损,如果总觉得哪一个轮胎或者轮胎某一部分磨损特别快,那么一定是悬架系统存在问题。

null

发动机过热

发动机是有一个正常的工作温度的,如果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影响到汽车的正常运作。而冷却液就是避免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关键所在,同时,冷却液的温度也是衡量发动机温度的关键所在。一般发动机正常工作后,温度都能维持在大约90-105度之间,并不会有太大波动而是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数值。如果水温太高,肯定就是各种的问题,而就算车上没有水温表,也会有高温报警灯,注意一下就好。

null null

总的来说,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应该时刻关注车辆的状况。在发生突发状况时,一定要保持镇定,避免错误操作。与此同时,如果你发现了你的车辆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应第一时间去到修车厂或4S店进行维修,保证车辆和自身的行驶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