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中央后视镜只是摆设?很多功能只是你都没在用

2018年06月24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汽车中央后视镜只是摆设?很多功能只是你都没在用

很多车主的开车习惯大概是只看车子两边的后视镜来观察后方情况,而车内的中央后视镜几乎不看,或者只是用作挂吊饰的钩子,要么用来检查仪容仪表而已。甚至驾校教练也不会特意教你怎么观察车内后视镜。其实人家车内后视镜怎么可能只满足当一个挂钩或者化妆镜呢?人家被设计出来,当然有它的用处啊!

存在即合理这句话当然对车内后视镜也适用,左右后视镜和车内后视镜提供的信息不是重合,而是都不同的。车内后视镜可以用来判断后方车距,能够尽早帮你发现后车踪迹。驾驶时注意过的老司机肯定知道,后车接近时,后车的影响会先出现在车内后视镜中,然后再出现在侧面后视镜。

现在在车内后方空间不管是人还是物,对于车内后视镜视线阻挡情况还是比较普遍的。然而车内后视镜的防眩光辅助功能以及某些车的后窗雨刮器,从侧面也证明了车内后视镜对于视线辅助的重要性。

车内后视镜视野宽阔,还可以辅助你确认变道时机,如果在车内后视镜中可以完整得看到旁边车道的小型车,那么旁车和你的距离可以让你有变道的空间和时机。而且对于左舵车来说,右侧后视镜的盲区往往很危险,但是可以依靠车内后视镜来补足。特别是自行车电动车这种车,右侧后视镜帮不上忙,车内后视镜此时显得尤为重要。

在交通拥堵时也能用到车内后视镜,如果在镜中看到后车距离近,那么你需要提前点刹车提醒后方车辆,不然自己急刹车的时候后方会追尾。

作者 丨荞麦

审核丨二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