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A柱盲区那么大,为什么不把它取消?

2018年06月24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汽车A柱盲区那么大,为什么不把它取消?

A柱,是汽车的内部结构之一。很多车主都有这样一种感受,就是A柱有时候特别让人恼火。因为它会阻碍驾驶员的视线,尤其是在进行转向操作的时候,A柱常常就是视线盲区。既然如此碍眼,那为什么汽车厂商没有将A柱取消呢?

黑格尔有句名言,存在即合理,很适合用来解释A柱的存在。汽车A柱之所以存在,就是出于整车安全的考虑。若是没有了A柱,汽车的结构稳定性就存在隐患。当汽车发生剧烈碰撞时,汽车就更容易变形,严重危害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A柱不单让车身更为坚固,也起着承担部分撞击力的作用。

虽然不能取消A柱, 但A柱的盲区问题也不能忽略。为了较好地解决这一隐患,不少汽车厂商在此问题上下功夫。常见的解决措施就是开三角窗。但是这样的设计又存在着牺牲后视镜强度的遗憾,终究难两全。

不过也有一些概念车较好地展现了解决A柱与视野盲区问题的设计猜想,就比如采用镂空的A柱。想法很是大胆,但终究还只是处于概念设想阶段,能否真正量产还是一个未知数。

A柱的盲区问题,还是存在的。现今的技术还不能百分百解决这一难题。车主能做的,就是在驾驶过程中打起百分百的精神,不打“马虎眼”。当视野被A柱阻挡时,就应该适当地放慢车速,同时借助后视镜来完成安全驾驶。

作者 丨大毛

审核丨二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