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钻石设计+百公里油耗5.7L 这款“新人王”开启快·奕人生?

2018年06月24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备受关注的世界杯还是火热进行了,比赛截止到现在,最耀眼的“新人王”已经出炉,他是法国队19岁的球员姆巴佩。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法国与秘鲁的比赛,姆巴佩破门刷新了特雷泽盖一个纪录。比赛进行至第34分钟,吉鲁禁区左侧射门被阻挡,姆巴佩门前补射空门破门,帮助法国确立了1-0领先优势。他也成为法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比赛进球球员。两轮比赛过后,法国队凭借两连胜提前出线,而姆巴佩则是队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在汽车市场中,又一款“新人王”正式出线,6月22日,一汽丰田首款TNGA丰巢概念SUV奕泽IZOA炫酷上市,售价区间为14.98-17.58万元。作为今年SUV市场中的“人气明星”,奕泽IZOA与竞争对手相比,有着多种错位优势,除了潮酷前卫的外观设计外,它跟法国小将姆巴佩一样,是一个技术实力相当了得的全新选手。

null null

外型帅到爆

钻石设计理念很出彩 轴距越级

不可否认的是,奕泽要比姆巴佩帅多了。奕泽最惊艳的地方在于它的外观,这款车型在整体设计以性感钻石为设计理念,钻石元素贯穿设计的每一处细节。这是同级别竞品车型难以企及且超越的地方,这款车型在海外上市一年多,在欧洲和日本的表现都不错,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这次国产上市,同样会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拥有4种单色、5种双色共计9种车身颜色,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选择。

null

奕泽采用了丰田家族式“Keen Look”前脸设计,富有层次感。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与车标处延伸而出的飞翼状饰板巧妙相连,上下分离式横幅状前格栅。加上两侧獠牙状的黑色饰板和银色下护板,形成一个更具立体感的三维整体。

null

奕泽车身侧面采用了立体的钻石棱线,散发出近似双门轿跑车的强烈动感。大幅溜背设计和低重心车身,显得更加运动时尚。后门把手很奇特,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同时,镂空的尾翼加上后备箱盖上略显外突的鸭尾式设计,形成“双尾翼”的设计效果。

另外,奕泽是同级别产品中的“大块头”,这款车型明显比整车尺寸为4405mm×1795mm×1565mm,轴距2640mm,相较同级竞品,与逍客的尺寸相当,比缤智整整大出一圈。

null

内饰够质感

有雷克萨斯的“味道” 有品质又智能

奕泽的起售价接近15万,但看到这款车型的内饰,远远高于这个价位级别的档次。坐进车内,鬼哥感到了奕泽的内饰中融入了一些雷克萨斯的感觉。跟外观设计雷同的是,在内饰中,同样融入了大量钻石元素,内饰配色以深色为主,并且从操作按键到车顶,所有可见的地方,都采用了钻石菱形造型,中控台角度倾向驾驶席,无论是触屏还是物理按键,操作起来都更加便捷。

null

在内饰包裹材料的选择上也很“良心”,可以看得出的是,这款车人体能够触及的地方多数选择了软质皮革及高级烤漆饰板,凸显了座舱的高端质感。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加上遵循人体工程学原理的真皮座椅,同时奕泽IZOA配有nanoeTM纳米水离子发生装置、左右独立温度控制自动空调,给驾驶者带来良好的驾驶感受。

此外,作为一款能与年轻人为伴的新款车型,不够“智能”怎么能行?就像是姆巴佩,他虽然年轻,但是意识也是非常出色,可以出任前锋、边锋、影子前锋等多个位置。据悉,“新人王”奕泽也足够“聪明”,全系标配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支持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双筒式仪表盘搭配4.2英寸TFT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以显示导航、音频、驾驶信息等多种行车辅助信息。

null

动力足操控稳

“钻石动力组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7L

姆巴佩获2017年金童奖,力压登贝莱+热苏斯两大超新星,他速度快、爆发力足,身体条件出众,双脚技术平衡,有着“新亨利”的美誉。奕泽的“内功”也相当出彩,奕泽搭载首款TNGA2.0L喷气流控发动机,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可输出126Kw的最大功率和203N/m的最大扭矩,匹配的是丰田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可提供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这套“钻石动力组合”,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还提供了低于同级别车型的超低燃油数据,据悉,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L。

null

另外,奕泽在“三大件”上还是走了高端路线,这款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车型采用了低重心车架,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系统,及同级罕有的后纵臂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系统,减少了车身侧倾,提升了行驶中车辆的稳定性与驾控性。尤其在高速过弯时,表现更优。

null

很多人认为日系车的安全性能不如德系,再看看奕泽的安全装备吧!奕泽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其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系统。基于TNGA全面升级的高刚性车身外,奕泽IZOA再次越级提升安全配置, 全系标配10个SRS空气囊。也就是,即便是购买入门级车型,消费者同样可以享受这些标准配置带来的安全防护。

null

鬼扯:奕泽以颠覆者的姿态进入SUV市场,凭借炫酷的外观、高质感的内饰设计,强劲的钻石动力组合,以及全系标配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10个SRS空气囊、带Carlife智能互联的9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等12项越级配置,让这款“新人王”在“进攻”中占据优势状态。看来,它的实力并不逊于法国队的新秀姆巴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