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机保养很麻烦?思域/308/英朗保养成本分析

2018年06月24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人们更愿意听见“3”而不愿听“4”。但对于汽车,大多数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都是比较拒绝的,因为三缸车在人们的印象中就是“抖动”、“廉价”的代名词。

null

然而三缸发动机并不是一无是处。由于少了一个气缸,发动机中的零件数量得以减少,摩擦损失也因此而降低;另一方面,在使用涡轮增压技术的前提下,三缸发动机的排气干涉作用较小,其涡轮迟滞的时间会比四缸机更短。所以在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下,各家企业也不得不对三缸机的优势重视起来。

null

如今,越来越多的三缸车型推出市场。在11-13万的价位里,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是思域、标致308、以及英朗这三款车了。那么这三款三缸车在保养方面都有什么区别呢?

东风本田-思域

车型:180TURBO CVT舒适版

售价:12.79万

null

思域的外观运动气息浓厚,内饰同样时尚动感,整车给人几分轿跑的感觉,在上市之初就俘获众多年轻用户的心。虽然低配车型所使用1.0T发动机不如1.5T发动机强悍,但其百公里油耗可以控制在7L左右,还算是比较省油的。此外,思域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同时悬架也偏向舒适化调校,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但缺点就是用料颇为廉价,而且隔音方面也有待提升。

思域的保修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准。

null

保养优惠政策:赠送一次免费保养

null

思域的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保养周期5000km/次。与一般车型不同,思域的机油和机滤不是同时更换的,前者每次保养都要更换,而后者的更换周期为10000公里。思域的保养项目不多,由于采用了泵滤一体的燃油泵,思域的燃油滤清器只需8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是10万公里更换一次,而防冻液则是终身免维护。不过思域每5000公里都要添加燃油添加剂,这部分的支出不容小觑。在前六万公里中,思域的保养费用最高的出现在40000公里,需要更换变速箱油、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其费用约为1194元。综上,思域在6万公里内所花费的保养费用约为7291元

东风标致-308

车型:230THP 自动豪华版

售价:13.57万

null

东风标致308的外观看起来十分时尚,车身线条过渡自然,展现出相当流畅的车身造型,尾部贯穿式的饰板非常有特点,狮爪型的尾灯点亮之后有着很不错的辨识度。它的内饰以简洁为主,但是也体现出很不错的层次感,另外细腻的材质和做工体现出很不错的档次感。手动挡车型的配置有所欠缺,但自动挡车型的配置还是比较全面的。1.2T发动机动力够用,油耗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308的保修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准。

null

保养优惠政策:赠送一次免费保养

null

308的首保里程为7500公里,保养周期7500km/次。总体来说,308在保养方面的花费算是比较少的。虽然原厂全合成机油的标价为278元,工时费也不便宜,但保养里程较长。空气滤芯、汽油滤芯,以及火花塞均为30000公里更换一次。需要注意的是,制动液并非按里程更换,而是每两年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虽然在六万公里内不需要更换,但需要在9万公里后更换。在前六万公里中,308的保养费用最高的出现在60000公里,需要更换全车滤芯、火花塞、制动液和防冻液,其费用约为1495元。综上,308在6万公里内所花费的保养费用约为5505元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车型:18T 自动精英版

售价:13.39万

null

也许是由于三缸发动机的原因,新英朗的销量没有老款车型那么强势。不过在同级的合资家轿中,英朗罕见地在后桥上使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因此车轮的跳动对车辆的干涉更小,舒适性也不错。新英朗的发动机排量虽然有所减小,但在各种新技术的加持下,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反而更加出色。此外,由于英朗所使用的1.0T和1.3T发动机都采用了高精度的平衡轴和减振性更好的悬置材料,因此乘客坐在车内基本感受不到抖动的存在。

英朗的保修期为三年或10万公里,先到为准;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准。

null

保养优惠政策:赠送两次机油机滤保养

null

英朗的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次。英朗原厂使用的是5W-40的全合成机油,价格较高,因此单次小保养费用达到了553元。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更换里程分别为一万和两万公里,价格方面也比较昂贵,其中空气滤芯单价85元,空调滤芯单价123元。虽然需要更换的火花塞只有三支,但价格并不便宜,单支费用为95元,其更换周期为40000公里。制动液的更换周期是30000公里,配件费为81元。1.3T车型使用的是6AT变速箱,虽然更换变速箱油的费用不便宜,但更换周期比较长。在前六万公里中,英朗的保养费用最高的出现在40000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其费用约为1237元。综上,英朗在6万公里内所花费的保养费用约为7665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