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推出了2.0T的F-TYPE,这款车的定位到底是什么?

2018年06月24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说起捷豹的跑车,很多人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XJ220,它是一台与法拉利F40、保时捷959、布加迪EB110同时代的超级跑车,这款车除了产量很小,全球只有281台,其稀有度非常高以外,在当时它还凭借着354.2kph的极速成为了当时屈指可数的速度机器。

null

说起捷豹的跑车,同样会有很多人会在第一时间想到C-TYPE、D-TYPE或者是E-TYPE,这些车型是捷豹在上世纪50年代统治勒芒赛场的传奇战车,并且后续的民用车版本对于整个汽车收藏界的影响力也是巨大的,E-TYPE成为了社会名流们最爱的车型。

null

说起捷豹的跑车,如果把眼光放在当下,那么F-TYPE绝对是他们目前的看家之作,这款车不仅在名字上可以看出是D-TYPE等车型的继任者,从目前在家族里的地位来看,它也是唯一一款旗舰跑车。并且从设计的角度来看,F-TYPE也的确拥有了很浓郁的英伦跑车风格,整车的流线也很好的继承了前辈们的传统。

F-TYPE的目标市场在哪里?

在中期改款之前,捷豹F-TYPE的售价区间为79.80-203.80万元,真个车系的价格跨度非常大,主要是因为在动力总成的选择上,F-TYPE提供了3.0T V6高低功率机械增压发动机和5.0T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其入门版的3.0T硬顶版340Ps版本的价格为79.8万元,其顶配575Ps SVR敞篷版的价格为203.8万元。

null

在此之前,有很多人认为F-TYPE的竞争对手是保时捷的911,因为两款车型从尺寸参数上来看是比较接近的,而且911自进入991.2以后,其采用的也是3.0T的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从马力数值来看,F-TYPE的低功率为340Ps,高功率版为381Ps和400Ps,也是可以对上911车系的Carrera和Carrera S的。

null

而且从顶配SVR来看,作为F-TYPE的终极版本,它拥有575Ps的马力,这个数值也可以和保时捷911 Turbo形成比较直接的竞争关系,并且两款车的价格也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考虑到低配3.0T车型的价格,彼时F-TYPE的竞争对手除了保时捷911以外,如果从性能和价格来看的话,其实豪华品牌的高性能中级车也算入在内,比如说宝马的M4、奔驰的C63这样的车型,另外还有一些豪华品牌的大型双门跑车,比如说奔驰的SL级等。

2.0T的F-TYPE拥有怎样的竞争力?

其实在2018款之前,捷豹F-TYPE低配车型的终端价格就已经很给力的,只不过当时还并不能给予豪华品牌的入门级双门跑车带来压力,比如说奔驰的SLC、宝马的Z4、奥迪的TT等,并且对于像保时捷718这样的车型也并不能形成最直接的竞争关系。

null

但是当2019款的F-TYPE推向市场之后,整个情况就有了很大的变化,2019款的2.0T F-TYPE虽然搭载了一台四缸2.0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其最大马力依然可以达到300Ps,其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为5.7秒,相比3.0T车型而言,差距并不算非常的大。但是在售价上,2.0T的F-TYPE就很有优势了。59.8万元的售价真的让更多的入门级跑车颇感压力。

null

比如说上文我们提到的BBA的同级别产品,他们大多也都以2.0T发动机作为核心动力单元,并且在马力参数上,相比2.0T的F-TYPE甚至还有一些差距,并且价格上也没有绝对的优势。笔者认为受到影响最大的还是保时捷的718,不管是敞篷版的718 Boxster还是硬顶版的Cayman,他们都没有绝对的优势,再加上大家都是2.0T的发动机,F-TYPE凭借更大的动力性能,甚至还有一些优势。

写在最后

笔者认为,单纯从F-TYPE车型的定位来看,它的确要比BBA的SLC、宝马Z4这样的车型更加高端一些,但是从目前最低配2.0T的价格和动力水平来看,捷豹显然想让F-TYPE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的确,59.8万元的价格能够买下一台性能强大,且车型本身很有卖点的产品,这显然让2.0T的F-TYPE更有吸引力。(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