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高速时,你有注意过这6个地方吗?

2018年06月24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上高速时,你有注意过这6个地方吗?

在高速公路上,每辆车都以极快的速度行驶,有时候并不是说只要自己规规矩矩的开车就没事了,有些突发情况,并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细节决定成败,上高速时,遇到这6个地方就要多注意了!

高速汇入点

从匝道进入高速的汇入口,缺少高速经验的司机,会使用在市区的驾驶习惯,上来就变换车道,会让正常行使在高速路上的后方车辆没法反应过来。

在通过汇入口时,即使在快速车道上行驶,也不是绝对安全的,所以只要看见有车辆汇入,最好减速、鸣喇叭与之互动。

在服务区出口处也是同样的道理,应提前控制好车速以及与前车的距离,给自己预留足够的反应时间。

高速出口

错过高速出口是很多司机都经常遇到的事,然而在高速出口突然变道,逆行,倒车也是常有的事。

如果经过高速出口,当看到距离出口500米的提示时,就要注意观察右侧车辆,注意减速并做好刹车准备。

如果要驶离高速,提前开启右转向灯,平稳的驶入减速车道,并注意其它匝道的合流车辆。

禁止未通过减速车道,直接驶入匝道,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或随意停车。

服务区入口

经过服务区入口,不少司机都会犹豫不决,到底进不进去,这时候也特别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车辆进入服务区要提前开启转向灯,并按照限速标志减速行驶,还应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

切不可在服务区进、出口突然变道,司机在通过服务区路段时,应该减速避让。

测速点

看到前方有测速监控点,立马猛踩刹车减速,是不少老司机惯用的对付测速电子警察的招数,也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在经过测速点之前,要注意减速,拉开与前车的距离,切勿急踩刹车、急打方向,以免车辆失控造成严重后果。

隧道

隧道在高速公路极为常见,开车进出隧道的瞬间光线变化大,对驾驶人的视觉冲击大,就需要我们提高警惕。

进入隧道前减速、打开大灯, 拉开足够车距,不要变换车道,勿超车。

省界收费站

高速路中间会设立有收费站,尤其有雾、雨、雪、傍晚时,司机稍不注意到前面的收费站,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尽量避免选择与高速路面对齐的收费通道,即省界收费站,它并不是上下路口的收费站,而是1条直路中间的收费站,一般都出现在两个省份的交界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