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考成绩不错 奖励孩子们的家长犯难了 日系小型SUV是个不错选择

2018年06月25日 08:12: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买车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秉承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新车是必然,款式新也是中国车主避不开的虚荣心,那么作为老司机的家长来说,为子女选一台人生当中第一台车变得尤为重要,这其中包含“安全、年轻、时尚、品牌力”等因素。而随着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车企将产品年轻化步入常态,而往往最能体现年轻的车型又都是那些小而精的车型,在本篇文章中编者推荐最适合为孩子购入的车型为小型SUV。

1

SUV这个只在中国市场流行的车型,现在已被细分到小型SUV的序列,当年买中大型SUV家长们为了让家庭更加赋有生活乐趣,而想到小型SUV则更多被不够实用等元素所牵绊,为子女们购买一台小型SUV或多或少可以了却年轻时顾家奋斗未能达成的一桩心愿,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价位适中,外观时尚,也更加适合自己的子女。而在国内的小型SUV市场当中,伴随日系三强将小型SUV的强势加盟,美系老旧产品的坚挺,及德系豪华品牌的强力注入,小型SUV已然选择众多,接下里我们将对时下最热小型SUV进行逐一分析,看看能否Get到子女买车的点。

2

一汽丰田弈泽/广汽丰田C-HR

一汽丰田弈泽/广汽丰田C-HR是近期发布的两款新车,两款新车定位完全一致、设计如出一辙,外观车身尺寸参数也是完全一致,车身尺寸4405X1795X1565mm,轴距2640mm。其自身最大的亮点要数外观设计。新车外观设计可以说是近些年小型SUV车型中最夸张最激进最年轻的。新车基于丰田全新的丰巢理念,TNGA架构而来,新车几乎完全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相信对于那些00后视觉系来说,丰田双雄首先在颜值层面就已经俘获他们的芳心。鉴于编者在同一时间发布了两篇文章,丰田双雄的文章就不过多赘述,想了解丰田双雄文章的小伙伴请跳转“高考分数线出来了 该不该给孩子买车呢 弈泽/C-HR是好选择吗?”

封面

广本缤智/东本XR-V

虽然小型SUV丰田双雄弈泽/C-HR抢尽了风头,但其竞品车型也是不可忽视的存在。这里要说一下国内算是第一波引领小型SUV风潮的本田双子星,东风本田XR-V/广本缤智。

3

本田的双子星上市均在2014年第四季度,现在看来本田两款车也上市有段日子了,各大网站的口碑帖依然铺天盖地,但对于那些“买新不买旧”的消费者来说,其实本田这两款产品并不算“旧物”,从前期推出的1.8L到后来推出的1.5L车型,进一步丰富了其产品矩阵。

4

为什么说本田双子星带动了小型SUV的风潮,可以通过这两款车型近月的销量及全年销量来看,无论是单月还是全年,这两款车型均是合资小型SUV中的翘楚,即便是在整个SUV市场中,这两款小车销量成绩均在前十之列,好的销量是口碑保障,是车主对产品的认可,是车主对产品的口口相传。所以对于那些想给子女买车又考虑到性价比层面的家长来说,不妨留意下本田双子星的动态,丰田竞品的推出,本田势必会加大终端优惠力度,度过精品上市的冲击。

5

广本缤智/东本XR-V到底该选择怎样的排量?

本田双子星在前期上市1.8L车型之后,后续追加了1.5L车型。秉承开篇是编者所述,为子女买车需考虑车子日后的养护成本,这里建议家长朋友们选择更小排量的1.5L车型。一方面更小排量的车型从物理元素方面一定会有更加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另一方面来说,本田向来有着日系品牌中宝马的称号,动能转化好,操控优秀,油耗也在日系品牌中相对较高,所以选择更小排量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侧面的抑制子女驾车时的年轻冲动的不良习惯,建议还是选择1.5L车型,当然要选择CVT变速箱,毕竟刚拿本的年轻人,驾驶自动挡还是更加安全的。

6

东风日产劲客

同样隶属日系三强的日产,也在2017年发布了旗下首款小型SUV车型-劲客,但相比于今天介绍的丰田双雄本田双子星不同,日产劲客是一个单兵选手。9.98-13.73万的售价是日系三强中小型SUV车型里定价最低的,对于那些仅仅是为了为子女购买一台代步车打算的家长来说,劲客的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入门门槛较低。

7

有了性价比在某些层面或许就需要牺牲一些,例如劲客的设计相比本田和丰田来说,就稍显逊色比较平庸,当然审美是因人而异,但对于年轻人的视觉系来说,劲客的外观的确属于不抢眼的那种,或许这在家长对子女进行话术攻击时需要一点点技巧~

8

好在劲客的内饰还是将年轻诠释的比较到位,日产家族最美最运动最年轻的三幅式方向盘予以配备,彩色桌椅也会吸引这群视觉动物,年轻人习惯的多功能配置也不会缺失,选择劲客的年轻人或许是一群闷骚的小年轻儿。

11

日产劲客购买建议

劲客的入门门槛着实是比较具有性价比的,但是相信所有家长都不会给子女买一台盖中盖回家,毕竟刚刚入学的子女们并没有后续改装的经济实力,为了让子女把平时您给的生活费都花在刀刃上,索性还是给他们买一台中高配的车型吧,起码满足他们的视觉虚荣心,满足他们可以在同学之间彰显品位的满足感,但说白了还是父母给予他们的恩赐。

10

日系车安不安全

相信能看到这儿的用户依然是对编者的真爱的,本篇编者建议的小型SUV均为合资品牌,为什么会全部日系车呢?就像之前文章当中提到的,现在的家长为刚入学的子女买车所有养车用车成本几乎都是家长为其买单的,日系车的经济性是毋庸置疑的,其次在产品研发设计层面,日系车是引领潮流的,而说到安全层面,或许也是家中没有日系车家长所犹豫和考虑的。

新3车对比

需要向各位家长朋友解释的一点是,上述5款车型实际上在海外版为三款车型均有发售,首先丰田双雄的原型车就是丰田C-HR,也是基于丰巢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全新产物;本田双子星的原型车为HR-V;日常劲客原型车为 Kicks。为什么要说一下海外版车型呢,原因是在大洋彼岸的“美利坚”,他们的法规政策对汽车产品安全的要求是更加严苛的,而今天编者想大家介绍的这5款合资小型SUV均意在海外发布已久,同时安全质量等也是经受得住考验,所以其实完全不需要对“日系”这个品牌的安全产生质。

怎样的需求才应该给子女买车?

本篇着重推荐了小型SUV车型,合理的用车也同时决定了更加经济的用车开支,鉴于此次推荐的小型SUV车型,编者建议那些为子女考虑买车的家长,基于子女在本地上大学,或单次路途往返不超过100公里内,且不需要上高速的前提为子女选择小型SUV车型。首先家长们必须知道且明确国家法律,新手驾驶员未满两年是不允许上高速的。所以选择小型SUV给子女的最大属性还是日常代步,以及每逢周末可以和子女团聚的工具,及附加让子女了解用车养车的所需的成本,包括他们成长过程中用车为他们带来的便利及所需要的责任等。年轻人需要成长,已满18岁的他们需要知道自己社会价值,人生价值,及家庭责任感,或许为其购买一台车,待他们大学毕业后会更加好的融入社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