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凯越正式上市,功勋老将能否“再续辉煌”?

2018年06月25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在停产近两年之后,我们又等来了凯越复活的这一刻。

6月22日,凯越以全新的面貌回归,全新凯越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提供1.3L动力选择,售价区间为8.39万-9.99万元。

null

“功勋老将,再续前缘”

看着全新凯越重新登上舞台的那一刻起,相信很多凯越粉丝眼里都隐隐噙满泪花。

思绪不自觉回到2003年,这一年凯越正式被引进国内销售,当时还是轿车市场基本上被桑塔纳、富康和捷达组成的“老三样”统治,凯越作为市场上的新面孔,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不仅成为别克品牌最畅销的车型,让别克品牌名声大噪,并且与伊兰特、福美来组成的“新三样”终结了“老三样”,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null

思绪又飞往2008年,这是凯越迎来第一次改款,在面对众多新对手的冲击下,它仍然以独有的姿态傲立于世。2013年对于凯越来说应该是最难忘的一年,29万辆的年销量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也获得轿车市场第3名,成为征战十年的“功勋老将”。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但当竞争对手如潮水般涌来,凯越在产品力不足的情况下,只能依靠“情怀”来捍卫着自己最后的荣誉,即使仍然能够获得月均万辆左右的成绩,却多少显得有些“苍白无力”,难掩“老将的叹息”。在2016年8月8日,随着最后一辆凯越下线,与消费者挥手作别。

null

还好只用了两年时光,便等到凯越复活的消息。先是5月9日,上汽通用别克以一篇《全新一代别克凯越焕然新生》拉开了“复活大幕”;5月21日,全新凯越实车亮相;6月22日,全新凯越便正式归来,再续前缘。

“此情可待成追忆,归来却是少年样”

其实全新凯越已经“完全没有”了从前模样,从外而内焕然一新。

全新凯越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式的设计语言,熏黑色的中网配合“飞翼式”的镀铬装饰,与两侧灯组让整体前脸更有气势。从整体看去,全新凯越少了几分“老气横秋”,多了几分年轻时尚,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null

全新凯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468/1,765/1,469mm,轴距2,611mm。整体尺寸基本上比全新英朗小上一圈,定位也比全新英朗略低,将下探至入门紧凑级别市场,与全新英朗形成错位互补的局面。

内饰方面,全新凯越也是满满的“别克风格”,整体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中央被木纹饰板左右贯穿,加上中控屏幕周边的镀铬饰条,给人精致的视觉感受。另外,全新凯越标配6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等安全配置。

null

动力方面,全新凯越目前只提供1.3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峰值扭矩133N·m,传动匹配5MT或者CVT变速箱。

“三缸”或成最大遗憾

1.3L“三缸”动力可能是其唯一的缺憾。

典型如全新英朗,这款曾经在轿车市场登顶、超越朗逸和轩逸的实力选手,在2018年却迎来了销量下滑的窘境:3月份,全新英朗销量下滑严重,排名下滑至第10名;4月份暴跌39.89%,表现没有丝毫好转;在5月份,只拿到14,520辆的成绩,位列第13名,正式退出前十名,就此“跌落低谷”。

null

其中成绩下滑,与全新英朗改款后,抛弃此前的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全系换上1.0T和1.3T三缸发动机有着撇不开的关系。众所周知,“三缸机”在国人心中是不完美的存在,即使目前很多“三缸机”降低抖动、摆脱动力不足等问题,但仍然不被消费者们接受。所以全新凯越此次全系搭载1.3L三缸发动机,一定程度上充满挑战。

写在最后

虽然动力可能是其唯一的缺憾,但全新凯越整体实力非常不错,拥有高颜值、内饰非常精致、配置丰富同时空间也有所提升,拥有不错的竞争力,并且拥有其他车型不具备的“情怀”,为全新凯越加分不少,8.39万元的起售价也足够诚意。所以全新凯越具备爆款的潜质,我们一同期待其未来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