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吹不黑,全新沃尔沃S60真的帅到没朋友!

2018年06月25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在前两天我们报道了沃尔沃即将在美国发布全新一代S60的消息,就在昨天晚上,这款全新产品的官图发布了,对于全新一代产品的颜值,笔者只想说,是在是太赞了,虽然全新S60整体就像是S90的缩小版,但从比例上来看,这款新车非常紧凑,运动感很强,不夸张的说,全新S60的颜值的确比BBA更有看点。

null

并且从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全新S60的进步非常明显,它不仅在设计上全面焕新,在平台架构和动力系统上也是最新的,再加上沃尔沃对于全新一代S60安全科技的升级,这款车的竞争力的确非常强大。废话不多说,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详细解读一下。

全新S60的每个细节都很完美

先来说说设计,这也是全新一代S60的重头戏,从整体风格来看,全新S60基本上就是S90的缩小版,但是从整体尺寸来看,它显然比S90更加和谐,因为是标准轴距版,所以全新S60的后门造型非常完美,并没有硬生拉长的违和感。并且从比例上来看,全新S60也非常完美,它的前轴有了明显的前移,短前悬的设计更具运动感。

null

在车头设计部分,全新S60也终于用上了雷神之锤头灯,看起来非常具有设计感和未来感,并且它的中网也换成了更具运动风格的多边形形状,配合全新黑白底色的Logo,以及全新设计的雾灯装饰等细节,真个车头的运动感非常强。尾部的造型同样非常完美,和S90的整体风格一致,但是其整体看起来更加紧凑,小鸭尾也非常提神。

null

在其它细节方面,全新S60的设计也非常值得肯定,比如说它的腰线处理,虽然没有了现款那根比较粗壮的“肩线”,但是其腰线延伸至车尾,整体依然很有力量感。在后车窗收尾的部分,它也处理的非常自然,不会像很多运动型车那样拖沓。

null

在内饰部分,全新沃尔沃S60采用的依然是从现款XC90推出之时,就被延续下来的全新风格,从质感的层面来说,全新的内饰设计没有任何的问题,它不仅视觉感受非常简约大气,实际的触感也非常的高级,可能在用料上不会像S90那样考究,但是相比现款的内饰而言,全新S60的升级可以说是颠覆性的。很负责任地讲,全新一代沃尔沃S60的设计是完美的,至少对比当下的这些竞品而言,它的确在颜值上更有看点。

机械素质升级,全新S60竞争力十足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摒弃了现款车型的老平台,转而投入了沃尔沃家族全新的SPA平台,所以在整车电气架构、安全性、轻量化等方面,全新S60都是有全面升级的。并且从动力系统来看,除了现款采用的2.0T+8AT的T5系统以外,未来T6插电混动和T8插电混动都将会加入到全新S60产品线之中。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Polestar已经独立了,但后期Polestar依然会为沃尔沃推出高性能车款,对于全新一代S60而言,它后期将有一个T8 Polestar Engineered版本推出,这款车将搭载Ohlins避震、Brembo刹车、AWD四驱等高端的配置,并且在发动机动力性能上也将超过400Ps,拥有对标BBA同级别产品的实力。

null

另外,在沃尔沃一向擅长安全科技方面,全新S60也会有全面的升级,它将标配沃尔沃的第二代城市安全安全系统,其中包含了辅助驾驶、主动刹车、变道辅助以及智能避让等十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可以说它在安全性方面,一定还将是同级别的标杆车型。

写在最后

就这样的产品力来看,笔者觉得全新沃尔沃S60没有不成功的理由,我非常期待它能够尽快引入中国市场,如果后期长轴距版在尺寸上拥有绝对优势的话,它的市场表现是完全可以期待的。不过这里也有一个问题,如果沃尔沃在定价策略上缺乏诚意的话,那么全新S60也依然会陷入“叫好不叫座”的局面。(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