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熬过七年之痒 全新S60能否扛起沃尔沃中级市场的大旗?

2018年06月25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中国市场谈豪华品牌,大家津津乐道的首先是奔驰、宝马和奥迪。原因就在于它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早,以各自产品的实力和较强的宣传力度,打响了品牌的知名度,并且在消费者的心里扎根。无论是在海外还是在国内,其实沃尔沃早先的知名度还是比较强的,作为安全性能的领头羊,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进入21世纪之后,由于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力不从心。

null

首先是产品方面跟不上主流的步伐,其次是在中国市场没有较好的合作伙伴,从而抑制了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好在近几年沃尔沃有了较大的改变,产品的表现不再以单一的安全性能为主,而是更加全面,例如S60。现款的S60不仅保留了自已为傲的安全性能,内饰、外观等也符逐渐合消费者的口味;但不得不说,沃尔沃是一个比较磨唧的车企,产品迭代更新的速度慢,就拿S60来说,换代时间历经了八年之久。近日,第三代S60才在美国全球首发;那S60这次换代有怎样的改变,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

套娃模式已经风靡,全新沃尔沃S60也入坑?

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各品牌的产品越来越多,车型外观就是最直观分辨品牌的地方。或许是现在各品牌的设计师缺少灵感,多数品牌都走上了“套娃”的道路。套娃模式有好也有坏:好处是,通过这种套娃设计,让人一眼都能看出这是什么品牌旗下的车型,例如宝马每一款产品的双肾设计,从某种角度来说也算是套娃设计,看到这个双肾造型,就知道这个这是宝马,有一种品牌的代表性;坏处是,这种套娃设计往往看不出新产品的创新,会给人一种视觉上的疲劳。比如说大众,在这个竞争这么激烈的中国市场,如果不是大众品牌的影响力较强,某些车型性价比也比较高,又有多少人会选择套娃这么严重的大众呢?所以沃尔沃S60也不例外。

null null

据悉,全新S60基于SPA平台研发,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时尚感、运动感也符合了当下主流的趋势,“雷神之锤”的两组大灯具有较高的辨识度。整车给人第一眼的感觉,简直就是S90的缩小版。不仅是外观,就连内饰也跟S90基本相似,可以说,沃尔沃将“套娃”又带到了一个新高度。

全新S60的到来,能否扛起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大旗?

全新S60将会有两款汽油发动机版本和插电混动动力系统版本,并且全系搭载的都是2.0T发动机。目前已经发布的是最大马力为250Ps的T5版本前驱车型,310Ps的T6版本四驱车型,以及综合最大马力为400Ps的T8插电混动版,与之匹配的均为爱立信8AT变速箱。动力参数的表现来看,还算出色。遵守沃尔沃一款的作风,S60也搭载了不少的安全方面的辅助性配置,例如主动刹车、可探测识别车辆、HDR抬头显示,City Safety等。虽然曾经沃尔沃作为安全性能的领头羊,但随着时代的进步,时过境迁,沃尔沃的安全性能已经没那么耀眼,因为现在很多品牌的安全性并不亚于或超过沃尔沃。

null null

从上图可以看出,S90和S60L月均销量为2000辆左右,XC60的情况稍微要好一点,月均销量在3000左右。其实这个成绩并不差,在豪华品牌的排名中也比较居中,但作为一个近百年的品牌,这样的成绩确实很难看。我们可以看出,沃尔沃在华国产车型只有三款,相比其他的豪华品牌来说,产品导入严重不足。在这个细分化的市场中,只有不断占领各个细分领域,才有可能保持销量的稳增。作为沃尔沃的全新车型S60,是否能激起在华的销量呢?答案很明显,难度很大。

null

抛开垄断一线豪华品市场的BBA不谈,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也很难生存。像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除了产品实力不断提升外,在价格方面也有较大的优惠。除此之外,还有潜在的同门威胁。S90目前也有不少的优惠政策,并且已经开始下探到30万以下级别的豪车阵营。如果定位偏低,将会波及到S60L的市场份额,如果偏高,也将会影响到S90,所以全新S60将会处在一个尴尬的定位。

【写在最后】

毋庸置疑,中型豪华市场的竞争是最为激烈的。第三代沃尔沃S60历经八年才姗姗来迟,在这期间,竞争对手早已经换代完成,例如奥迪A4、英菲尼迪Q50等,这无疑又被对手甩了一大截。虽然“套娃”模式已经形成了趋势,但是如果真的想脱颖而出,大力觉得还是要有创新,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刺激到消费者的“味蕾”。作为沃尔沃旗下的重要车型,S60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不仅与其他品牌竞争,还要陷于同门的竞争之中,所以全新S60能不能扛起大旗,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