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一年多没有保养会怎么样?

2018年06月25日 10:36:01
分享到:

在去年的夏天,小编将自己的敞篷“小狮子”(标致207CC)进行了一次变装,将原厂的海岛蓝改成了柠檬黄,不但感觉高大上了起来,而且回头率更高了。但凡事都不能太过“装逼”,在改过颜色之后,小编整个人都飘了起来,路上加速、超车,那都是家常便饭,但却忘了基本的驾驶注意事项,在过一些减速带、坑洼路面的时候,以高速通过,一、两次可能没什么,但经常这样做的话,很可能会导致轮胎鼓包,可不吗?小编就中奖了。

在轮胎鼓包后,小编决定去换轮胎,人比较懒,保养好像也有快一年没有做了,这次把它一起搞了,正好也能和大家分享一下保养的细节和注意事项。

 ●更换配件

null null null

我的标致207CC原配轮胎是普利司通搏天族,这是一款运动轮胎,胎壁很薄,抓地力很棒,对车辆的操控性也有一定的帮助,但舒适性一般,而且轮胎撞击异物时鼓包的机率也比一般轮胎大,哎!除了我们前几天实拍的马自达MX-5外,部分MINI Cooper车型也配备的是这款轮胎。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在拆下空气滤清器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与空气滤清器一起被弄出来的还有一只老鼠的尸体,可能是因为冬天天气冷,钻到这里来暖和,但是后来可能什么原因出不来了,发动机温度高,把它给烤死了,难怪最近空调一打开有一股臭味呢。当然,尸体太恶心了,也就没有拍摄图片了,怕吓到大家。

null null

●更换轮胎

null null null

轮胎更换有一定难度,因为店面的扒胎机不带助力臂,再加上207CC的轮胎是扁平比较小的运动胎、气门芯位置还连接着胎压传感器,又给扒胎增加了很大难度。

null null null null

在相应规格的搏天族停产后,我一开始想到的是倍耐力P7,但这款轮胎与搏天族的特点有一定区别,安装后怕与后边的两个搏天族不能很好兼容,所以就选择了与搏天族特点相对接近的米其林PILOT SPORT4。 ●全文小结 “小狮子”这次算是焕然一新了,改更换的都更换了,最重要的是更换了轮胎,这以后不能再肆无忌惮的开车了,该减速的地方要减速,要不然轮胎还会出现鼓包的情况,我可不想再换轮胎,过程太繁琐了。下次还将陆续推出我与“小狮子”的故事系列,,敬请期待,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并支持中国汽车消费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