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快速降温法过时了,现在流行在家开启车载空调

2018年06月25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图片1.png

转眼之间,名爵6已经陪伴自己度过了十几个日日夜夜。不过,“自诩”为名爵6资深车主的我却至今都有一些惭愧。除了在川流不息的早晚高峰中“蠕动”外,却从没有体会过名爵6真正的实力。

实际上,名爵6真的是一款相当有个性的车型,除了动力可以和神车思域一较高下,它还拥有能让思域仰视的智能互联系统。 

图片2.png

时至今日,也许大家对“车载智能网联”依然处在一个“将信将疑”的状态。的确,我也曾经体验过亲戚家那台进口车型如海市蜃楼般“科幻”的智能互联究竟有多么不靠谱。不过我敢保证,名爵6绝对是与众不同的那一个。

对于名爵6的用户而言,车钥匙甚至不是出行的“必需品”,只需要下载一个“斑马智行”APP,就可以利用智能手机解锁车门,甚至启动车辆。除此之外,这个APP还可以远程开启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

最能让我感到惬意的,还是名爵6的空调远程启动功能。之前使用家里其他车辆时,还特意学习了一种车内快速降温法,但无论如何,刚进入车内的感觉还是像夏季晚高峰的6号线一样让人苦不堪言。

但自从买了名爵6,这种尴尬就已经完全退出了我的生活。现在的我已经习惯在每天出门之前,轻戳一下手机启动车载空调。因此,等走到停车场打开车门的时候,迎接我的就不再会是扑面而来的热浪,就连阳光暴晒下的真皮座椅也会变得清爽宜人。而且到了冬天,也能提前开启暖风,这种冬暖夏凉的境界,只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才会知道究竟有多么舒爽。

图片3.png

更重要的是,全新名爵6具备手机端远程控制功能,即使和车辆相隔很远,也能通过手机APP的远程操控,随时随地获取爱车信息。按照我以往的惯例,每一次去地下车库,往往都会记下车位编号以及周围参考物,防止找不到车在哪。

但自从拥有了名爵6,这种“传统记忆法”显然LOW爆了。只需轻戳APP中的寻车功能,爱车的具体位置便会在手机地图中显现。如果凭借地图依然不能发现爱车,还可进一步开启更多功能。当距离车辆越来越近时,浑厚的汽笛声便会在耳畔响起,伴随着炯炯有神的双闪灯持续闪烁,我把这个称作特殊的“欢迎仪式”。 

图片4.png

如今,很多车型的语音识别系统都可以通过说话的方式来唤起,不过在我印象中,上汽应该是最早一个“应用”这个功能的。也许大家不会相信,坐进名爵6的乘客舱,几乎没有什么是一句“你好斑马”不能实现的。

在一般水平的人机交互环节中,人类与机械的对话无不显得“生硬”,但与全新名爵6的每一次对话过程,都像在与交往多年的老友交谈一般轻松自如。在这种轻松惬意的环境之下,名爵6带来的每一次出行体验都变得更加美好。

无论你是想打开天窗,开启雨刷器还是操控多媒体系统,都只需要开口向车机系统发出指令。只要正常人可以听懂,斑马系统就一定能够到位地理解。因此上,在平常使用的过程中,除了双手操作方向盘外,似乎任何事情都不需要自己动手。 

图片5.png

更加“过分”的是,当发出“下雨了”的指令时,名爵6会在短时间内自动关闭天窗,并同时打开雨刷器。而当发出“我要看星星”的指令时,名爵6又会十分贴心的打开车顶天窗。我敢保证,如果是第一次接触到名爵6,大部分人肯定会惊掉下巴,心中默念一句:

图片6.png

不过对于我这种顶级路痴来说,最爱的还是名爵6的智能导航系统。除了可以语音控制导航系统的一切功能以外,最新升级的互联智行系统还支持路书、美食地图等功能。

相比起智能手机,名爵6的导航功能操作起来明显要更加轻松,无论是周边著名景点,还是小到胡同深处的“鸡毛小店”,都能在这个8英寸的屏幕中找到答案。

图片7.png

如今的名爵6再也不需要用户提供详细的地址甚至店名,只需轻描淡写一句“我要喝咖啡”,抵达知名咖啡店,且最快最畅通的路径便呈现在眼中。更专业的旅游攻略等详细信息,足以充当青年玩家的旅游宝典,在名爵6上体验到的,是彻头彻尾的“一站式”服务。

都说两个人的旅游有个最大特点,一个人负责住宿、餐饮、交通、景点查询,另一个人负责扮演“白痴”,但拥有了名爵6,我想以后无论和谁出门,都能踏踏实实的扮演“白痴”了。 

图片8.png

最令我惊讶的,这台表面很潮很炫酷的名爵6,居然还会玩“成语接龙”。上图这位姑娘是我们单位公认的,才貌双全的实力战将,不过与名爵6正面交锋,依旧未尝胜绩。

如果这些功能仍然无法排遣旅途中的寂寞,此时的名爵6完全有能力化身成忠实的“陪聊者”。笑话段子、民间小调、童话故事信手拈来,实在不能满足的,名爵6也会在第一时间去广袤的网络世界搜寻到最佳结果。既能增长文学素养,又能消磨沉闷的旅途时间,名爵6真的是唯一一台让我彻底放弃智能手机的车型。

图片9.png

然而最关键的是,今年1月29日,全新名爵6完成了一件汽车行业史无前例的壮举,一夜之间,名爵6“互联智行”系统一键云端无线升级(OTA)全面开启。在脱离4S店的情况下,车主们只需不经意地轻轻一戳,一气呵成体验MAX的语音轻松唤醒、炫酷的大数据导航等科技感爆棚的新功能便悉数到来。

也是从此开始,名爵6开启了汽车产品“空中升级”的先河,创造了互联网汽车诞生以来的巨大奇迹。而对于我这个新晋车主来说,这就意味着,如今的斑马系统依旧有足够强大的潜能,未来还会有什么神奇的“黑科技”呢?总之我是相当期待的。

图片10.png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而有了名爵6的相伴,我甚至可以感觉到每一天都是短暂的。好在,这只是我与名爵6“职业生涯”的开端。拥有了它的陪伴,我真的可以感觉到每天上班的漫漫长路突然间充满了欢乐。

不过迄今为止,我依旧没有得到充足的机会,详尽体会一番激情驾驶带来的感官冲击。都说王者只有一个,名爵6和思域,究竟谁才是真正的“秋名山之王”,我一定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找到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