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减速带不仅仅是减速,也千万别用这种“姿势”,否则真伤车!

2018年06月25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减速带大家并不陌生,在公路道口、学校、住宅小区入口等地方都可以看到,虽说小小的减速带并不怎么起眼,但如果你驾车过减速带的“姿势”不正确,那可伤车啦。

null

单边过导致定位失准

很多车主在通过减速带时喜欢让一侧轮胎绕到空隙中驶过减速带,仅用另一侧轮胎通过。殊不知经常单边绕行驶过减速带的话,一侧前轮定位失准幅度将明显超过另一侧,进而会冲击到轮胎、悬架和转向机。长此以往,汽车就会受到损伤。

null

斜着过损耗部件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汽车斜着过减速带时,感觉车子弹跳没那么大,认为斜着过比垂直过更舒服。殊不知斜着过减速带,左右轮收缩程度不一样,来自地面的作用力不均匀地分摊到两个车轮的弹簧、减震器,对于弹簧、减震器以及整个车身(车架),都会让汽车产生更大的损耗。

null

不减速容易托底

高速通过减速带的话,车辆容易托底,特别是对一些底盘低的车型来说,危险性更大。因为车速过快的话,会导致悬挂收缩后向下回弹幅度较大而“磕”到底盘。更重要的是减速带本来就更多地设置在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遇减速带还不减速,会大大增加发生事故的概率。

null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