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和冠军说再见,英朗销量同比再腰斩,三缸的黑锅请背好

2018年06月25日 11:48:01
分享到:
彻底和冠军说再见,英朗销量同比再腰斩,三缸的黑锅请背好

其实有太多人的人都在盯着别克英朗的销量,不仅是别克本身,还有消费者。当然了,还有那些蠢蠢欲动,为了双积分准备全线上三缸机头的品牌们,但是一看英朗的销量如此雪崩,也就纷纷放缓了脚步。

自从全新英朗上市以后,销量逐步下滑,从一个市场表现极其成熟,每个月都有实力争夺冠军宝座的它,慢慢沦为轩逸、朗逸这些车型的陪衬,而在5月的销量则更为直接的跌出前10名,仅仅排在第15名,销量同比去年遭到腰斩,下跌了52.5%

彻底和冠军说再见,英朗销量同比再腰斩,三缸的黑锅请背好

而造成目前英朗销量如此雪崩式下滑的原因有三个,而首当其冲的确实就是三缸,毕竟这口黑锅实在是太大,大得可以给全村人做饭了。

中国消费者还没有接受三缸的“觉悟”

彻底和冠军说再见,英朗销量同比再腰斩,三缸的黑锅请背好

中国人对三缸真的可以说是“深恶痛绝”,早期的夏利给我们留下了的印象太差了,但是没办法,谁让那会咱们穷,只能用用三缸。随着经济的发展,如今大伙的兜里都有银子了,就在我准备买台车爽一爽的时候,你告诉我,又TM是三缸?Are you kidding me?

所以在第一印象里,三缸对于普罗大众来说,就是低端货,他们不会去听你的三缸如何抑震,如何提升效率,或者往大了说,三缸是为了环保做贡献,是在保护地球。

保护地球这事我宁愿擦屁股的时候少用两张纸,至于让我少用一个缸?抱歉,有请下一位~

跑量配置用双离合,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彻底和冠军说再见,英朗销量同比再腰斩,三缸的黑锅请背好

从目前英朗的细分销量来看,1.0T依然是最跑量的,然而别克认为作死一次并不过瘾,应该作死两次才爽,所以他们毅然决然的决定在1.0T的版本上使用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是什么?早期大家被大众忽悠也就算了,为了平顺为了省油巴拉巴拉等等,但是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呀,低端车型上用双离合,唯一的目的就是省成本,而PDK无非就是双离合拥护者最后的遮羞布而已。

想想以下这3个关键词:小排量、三缸、双离合变速箱。是不是就让你觉得一阵阵寒意袭来?

这时候消费者心里的想法自然就是:既然没得选,那干脆就不选了吧。

竞争对手蚕食英朗潜客

彻底和冠军说再见,英朗销量同比再腰斩,三缸的黑锅请背好

瞧瞧人家朗逸,以前偶尔还要被英朗踢下冠军宝座,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就是比通用吃得透,两代同堂刷销量,新出的朗逸又是个Plus版的,听着逼格立刻就上去了。而本身很激进的德系,依然很聪明的选择EA211一生推,1.5L四缸自吸+6AT作为入门版,终端优惠起步价放到10万左右,瞬间就掐死英朗了。

更别说同是通用的科沃兹了,就在大家为英朗走上不归路痛心不已的时候,突然发现它的小兄弟还是L2B机头+6AT,而且居然还便宜点儿,瞬间就热泪盈眶,麻溜的跑去雪佛兰掏钱了。(这也是为什么科沃兹销量攀升,挤入前10 的原因。)

至于卡罗拉和轩逸这些老油条,自然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千万不要乱动,省得得罪了衣食父母们,所以销量稳定得一批。

小结

英朗如今的局面确实是由于自己的作死,以及对手们的气定神闲,现在炒得火热的凯越也是全系三缸,如果别克想继续押注凯越的复活,抢回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恐怕最后还是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