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正式建成投产;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6月25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AMK
null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正式建成投产

 

6月22日,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全面建成投产仪式即将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这是继长春奥迪Q工厂、华东基地之后,一汽-大众今年建成投产的第三个基地。

 

华南基地整体占地面积约166万平方米。2011年,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并在两年后建成投产,为消费者带来全新高尔夫、奥迪A3 Sportback等热门车型。随后,二期项目于2014年5月正式奠基,并参考了德国大众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截止2020年,二期项目累计将投入约100亿人民币。在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华南基地整体将形成年产60万辆整车的能力。

 

null

 

各方言论

 

车上时光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如今整装待发,以领先的制造工艺、绿色的工厂环境、先进的管理水平、卓越的企业文化和优秀的员工队伍形成合力,铸造完美工厂。未来,华南基地还将通过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实现向“智慧工厂”的转变,为一汽-大众开启发展新维度,为产业树立未来标杆。

 

爱卡汽车

 

今日建成的一汽-大众全新华南基地,通过节能减排打造绿色工厂的宣传口号进行了重新开发和设计,内部设施的完善让一汽-大众在产品布局上越来越完善。而全新VR体验系统的使用,也可更进一步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这也体现了一汽-大众人文关怀的企业理念。未来,一汽-大众会有更多的产品陆续投放到市场中,让我们一起期待探歌和奥迪全新SUV的到来。

 

网友

 

今年,华南基地已经生产109,566辆汽车;从2013年投产至今生产汽车117万辆;到今年9月,5年预计将累计生产超过120万辆。随着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工厂即将于今日揭开面纱,华南基地未来在智能工厂的打造上也将更为令人期待。

 

AutoKol点评

 

今年过去还不到一半,一汽-大众已经建成第三家工厂。更多的国内工厂落成,不仅可以增加一汽-大众的产能,减少制造成本,降低消费者的购车价格,还能承接更多大众车型实现国产化,丰富一汽-大众国产车型的阵容厚度,增加消费者的选择。

 

在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在之前已经发布了旗下首款SUV探歌,旗下全新中型SUV也有传闻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公布,新工厂将为其加速生产和交付铺好道路。根据此前的战略规划,未来一汽-大众还将在中国市场投放多款SUV,覆盖各个细分市场,一汽-大众的SUV攻势已经拉开帷幕。当前增建工厂,储备产能也是为一汽-大众后续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届时也有底气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

 

null

奥迪与现代合作研发氢燃料电池

据报道,6月20日,汽车制造商现代与奥迪订立协议,两家公司将协作研发氢燃料汽车技术,希望发展落后于电动车的氢能汽车链。

此次合作不仅旨在利用两家公司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集体研发能力,提升各自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还会降低双方的研发成本以及缩短开发时间。

燃料电池汽车能够真正做到零排放和无污染,是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良好替代品,但是由于高昂的价格和加氢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一直十分惨淡。

 

null

AutoKol点评

 

尽管目前新能源汽车被炒得火热,但由于充电和续航难题,暂时还无法真正取代燃油车。相对来说氢燃料电池却是燃油车很好的替代品,动力强劲,加一次氢只需要几分钟时间。但由于技术尚不成熟,目前的制造、运输和存储都很是问题。

 

奥迪和现代此次合作,应该是想共享技术和资源,降低研发成本,加速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量产实现。不过想要真正实现,仍旧需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比亚迪交付首辆纯电动双层旅游大巴

 

近日,比亚迪向美国生物科技巨头Genentech交付全球首辆纯电动双层旅游大巴C10MS。C10MS为豪华旅游大巴,单次充电续航为235英里(约378公里),拥有71个座椅。目前,比亚迪已在美国售出700多台纯电动大巴和卡车,产品遍布30多个州。

 

null

AutoKol点评

 

相较于燃油车,纯电动车更加安静清洁,也正变得更受欢迎。近几年来,比亚迪屡屡获得海外订单,2017年仅纯电动客车就交付了1.4万辆。国产汽车想走向世界非常不容易,而比亚迪却凭借自身新能源的优势,走出了一条国际化之路。看来,只要有好的产品和实力,就不用担心不被国际认可。

 

一汽丰田奕泽正式上市

 

一汽丰田旗下全新小型SUV——奕泽IZOA已于今晚正式上市,价格为14.98万-17.58万元。

 

null

这是一款基于丰田TNGA蜂巢概念打造的小型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5mm/1,795mm/1,565mm,轴距则达到了2,640mm。外观设计略为激进,采用弧线形的侧面,它的底盘则采用前麦弗逊与后双叉臂的四轮独立悬架形式。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丰田最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可达203N·m。

 

AutoKol点评

 

作为丰田旗下的首款小型SUV,同时也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奕泽的外观设计颇具争议,略显夸张的前脸虽然很年轻,但却不是那么“大众化”。另外,它的重心更多放到驾驶者身上,并不那么注重后排空间。不过,以售价来看,它的动力和配置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让我们一起期待它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