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家轿,让颜值派们眼前一亮,让理性派们彻底服气

2018年06月30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 

如果你打算在7万-11万元预算内购买一台性价比不错、并且配置稍高的紧凑型家轿,我相信不少人首先想到的都是自主国产车型,例如帝豪GL、艾瑞泽7这一类等等。但是,这些就是最优的选择了吗?看完了这篇文章,或许你就有了新的想法。

null

80、90后年轻人对车的颜值无疑是有需求的。正所谓“始于颜值忠于才华”,第一印象是事物的重要组成部分,车亦是如此。买什么样的车,就证明你有什么样的品味。但是,只有当你真正开过启辰D60之后才会发现,能够月销破万的产品,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实力都根本无需过多吹捧。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启辰D60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子。

 

01

看得到的是颜值,摸得到的是实在

 

null

 

放眼7万元区间的紧凑级家用轿车,合资有桑塔纳、捷达,自主有帝豪GL等等。然而,这类中规中矩的产品造型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设计上独辟蹊径,剑走偏锋的启辰D60更容易获得年轻人的青睐。在外部,它采用风雕美学设计,使得整车造型充满时尚、动感和凌厉感。

 

再外加星空点阵式前进气格栅、锐利的冰蓝透镜投射式鹰眼前大灯,结合俯冲式的犀利腰线,启辰D60的身姿力量感十足。最值得一提的是,启辰D60配备的17英寸雷霆式铝合金轮毂,其营造出的运动质感要比同级别所配备的15、16寸“短小又厚重”的轮毂强出了整整一个档次。也正是由于大胆的设计,打破常规的造型语言,让启辰D60这款车有了攻下颜值派消费者的资本。

 

null

 

虽然外观钻石般的凌厉,但启辰D60的内部却是如智者般沉稳。首先,启辰D60采用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而在NVH方面,全车也多达45处进行了优化,整车的静音效果上了很大一个台阶,有效降低了路噪、风噪,不怕再出现因听不清楚对话而扯着嗓子沟通的尴尬场景。其次,启辰D60的轴距更达到了2700mm、车长达到4756mm,在同级别车型中遥遥领先,所以,这些多项技术再外加保留的大空间,使得它的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02

合资品质,让理性派信服

 

null

 

在动力方面,启辰D60搭载的是源自于日产的HR16发动机与XTRONIC CVT的动力组合,这样的动力总成也经历了数百万辆的实车检验,同样也是由于汲取了日产的工艺水准,启辰D60在安全方面同样有了更高的要求和保障。

 

首先,这台自吸发动机峰值扭矩为154牛·米,在平稳的市区路段中,你可以明显感觉到启辰D60动力的低扭输出的轻快和灵敏。同时有CVT无级变速箱的配合,启辰D60日常驾驶起来可谓极其平顺。

 

而到了高速路段时,与新轩逸共享的动力组合——HR16+XTRONIC CVT,就能体现出真正节油的实力。此外,启辰D60带有的ISS怠速启停系统与ECO DRIVE节能驾驶这两个辅助,也起到了帮助作用,所以启辰D60的综合油耗低至5.4L/100km。对较为精打细算的家庭用户来说,用车成本相当实惠。

 

null

 

另外,与新轩逸同款的带横向稳定杆高刚性悬挂系统,使得启辰D60的操控与舒适得到了很好的平衡,软性链接的副车架减少了颠簸路面的冲击力,减小了转向和变道的侧倾。其实大部分国产车采用的都是硬链接的方式,所以启辰D60在造工上也要比不少同级别竞品更有诚意。

 

安全方面,启辰D60采用日产标准的Zonebody车身结构并配备了6安全气囊。只要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前纵梁支撑结构的三叉化,由车底横梁及通道横梁等组成多重支撑结构。前纵梁、上纵梁、车身A柱,共同分散撞击力支撑车身重量,形成一个框型结构把车内成员包裹起来,抵御来自前面和侧面的撞击。这是一种特别的防撞保护结构方式,这套设计,对行车安全有着极大的帮助。

 

总结下来,启辰D60的驾驶感和乘坐感用一个词就可以形容:安心。而这份安心也让理性派的消费者们在尝试了不少同级别车型后,被启辰D60的品质所折服。

 

03

高端智联,用车体验再升级

 

null

 

智能互联的生活方式,如今早已延伸到了汽车上。启辰D60车上同样有这样的技术,你只需要像唤醒Siri那样——“你好,启辰”,就能触发轿车的智能交互系统。其实不能小看这套系统,它也被称为“中国最强汽车大脑”,它更容易沟通、更懂你的心思、也更能感知你的行为。

 

在行车过程中,你可以随时通过语音唤醒车载系统。比如在需要导航的时候,直接语音呼出系统讲出目的地就可以实现,这套系统甚至连空调都可以靠语音调节,根本无需动手,这也极大增加了行车过程的安全性,驾驶员无需在开车过程中分神。

要注意的是,它还有一个叫全时导航的功能,你必须要了解一下:上车前通过手机设定目的地,及时共享到车载导航,上车即走,提高出行便利性;当达目的地时,将自动转换步行导航至目的地。不需要手忙脚乱地重新导航前往目的地的步行路线,对于“路盲”一族可以说是相当友好。这套功能能够将你上车前、在车上、再到最后下车后的全路线进行全时段、精确地覆盖到位,可以说是几近完美的一套导航了。

 

另外,在启辰智联APP里,你更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直观地看到车辆的信息,包括剩余里程、剩余油量、平均油耗和违章等信息,甚至还能查看油耗排名;还能够搜索地图、安排行程,甚至查询维修保养、拓展更多车联服务功能。

而除了远控之外,启辰D60还搭载了车辆智能安防系统。适逢暑假,不少车主会选择与孩子来一场郊游,不少目的地没有规划正规的停车场,车辆的安全得不到确保。而启辰D60车主可通过这个启辰智联APP,在手机上设置行车区域限制安全围栏,当爱车超越设定的行车区域时将收到提醒,更可通过GPS获知车辆的实时定位。在车辆智能安防系统的协助下,车主再也不用面临“一边陪着孩子,一边放不下心车子”的尴尬局面,外出游玩将变得更加安全,而省心方便。

 

null

 

更有一点,启辰D60还提供车载4G移动WIFI热点,为80、90后视互联网为空气的年轻人们提供了相当丰富的娱乐可能,手机连上车载WIFI,看球、追综艺、吃鸡统统不成问题。同时,启辰车联网的在线娱乐系统更支持海量在线音乐,电台、墨迹天气等多种功能,而且基础服务流量资费远低于手机的流量费,让你的互联网生活更轻盈无负担。有了网络的汽车无需我多说,无论你是颜值派还是理性派,这个功能都能瞬间让你爱不释手。

 

毋庸置疑,启辰D60是一款在技术、工艺和品质等方面都具备一定优势的紧凑型家轿,而它也代表着合资自主模式在中国市场的可能性:更具竞争力的性价比,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功能,这些显然都是这个市场所需要的。所以,如果你问我年轻人预算7万元想要合资品质,推荐买什么车?除了启辰D60我真的很难想出第二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