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撇开车价,丰田CHR/奕泽的颜值到底yeah不yeah?

2018年07月01日 09:40:01
分享到:

不知哪个古人云:树活一面皮,车活一张脸。车的颜值是获得市场青睐的要素之一。观之现在汽车前脸的设计趋势,“大开口”已成为主流造型了。

像车型里面颜值公认较高的马自达,前脸魂动设计大受认可,而钻石型的大进气格栅即是最抢眼的地方。

合资车型是如此,近年来自主品牌的车型也纷纷跟风。具有一定原创度的大嘴进气格栅,的确为这些车型营造了霸气、激进的视觉感受。

当世人皆醉、沉迷于这种审美游戏的时候,能保持个性是很难的。这一点上,漫哥比较佩服丰田,确切地说,是丰田的CHR和奕泽两姊妹。这两款SUV并没有采用大嘴式前脸设计,相反还把进气格栅从视觉上淡化了。

前脸设计非常有层次感,车标下大幅横杠贯穿,进气格栅安排在保险杠上方位置,并采用黑色与之融为一体。一眼看去,有点像纯电动车的感觉。此外两侧斜向下的狭长进气口也设计得很有特色,网友称赞道霸气如剑齿虎。

车身设计上,CHR/奕泽的线条也是棱线分明,层次感强烈,尤其前后轮拱的明显凸起造型,整体给人一种浑厚的肌肉感。

论颜值,CHR/奕泽是能跟马自达CX-4有得一比的,甚至有不少人陷入了选择困难之中。但其实CHR/奕泽跟CX-4的风格是完全不一样,前者偏霸气野性一点,后者则是激进运动范。

而且CHR/奕泽是小型SUV,CX-4是紧凑级别,乘坐空间虽都不咋样,但CX-4优点是后车窗够大,还有天窗,光线充足,不会太压抑。而CHR/奕泽的后排则没那么阳光了,小车窗也成为车迷调侃的硬伤。

虽然不常扒到车窗外,但是说毫无关系那是骗自己。

另外CX-4是AT,比CHR/奕泽的CVT好多了。但是论底盘、舒适性、保值、工艺、耐用度、后期成本,CHR/奕泽还是占优一点。

所以与其纠结CHR/奕泽跟CX-4怎么选,倒不如纠结一下自家姊妹CHR和奕泽该选哪个,尼玛漫哥同时打这两个车名都觉得很纠结。

事实上这两款车外观、内饰、三大件基本都一致。要找茬的话,大概就是一个进气格栅是网格型的,另一个是横条型的;再有就是尾标一个是CHR,另一个是IZOA(这不废话么)。

再一句废话是两款车由不同车厂生产和销售,CHR归广汽丰田,奕泽归一汽丰田。嗯,很明显选哪款,你们懂的。

作者:车漫部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