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汽车厂商集体呛声特朗普,对中国加税我们就涨价

2018年07月02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距离7月5日,中美惩罚性关税实施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代表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Ford)、丰田(Toyota)、大众(Volkswagen)等在美开设制造工厂的汽车产业联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发表声明,称特朗普针对外国商品的惩罚性关税实质上是对消费者征收的,美国制造业工人将因此大范围失业。该组织在正式提交给联邦政府一份报告中委婉表示:“尽管我们理解,政府措施的初衷,但关税并非正确的做法。”“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关税会提高所有客户的汽车价格,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并招致我们的贸易伙伴的报复性行动。”

null

最近,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发文称,将对来自欧盟的汽车和卡车征收20%的关税。同时,从7月6日起,对包括汽车在内的数百种来自中国的工业产品征收25%的关税。而中国也针对美国做出了同等规模的反制,这令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叫苦连连。

null

上个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汽车进行第232条调查。作为1962年《贸易扩张法案》的一部分,第232条调查主要是以国家安全收到威胁的时候才会发动,是一项很少使用的措施。特朗普政府早先为其对铝和钢铁分别征收10%和25%的进口关税辩护时,引用了这句话。

尽管25%的关税还没有最终确定,但美国汽车产业联盟称,一旦该关税实施,进口汽车的买家平均每辆车将多付5800美元,援引商务部数据,按照美国2017年的汽车销量计算,这相当于向消费者征收450亿美元的税,将导致进口汽车销量和产量的下降,进而导致大量工人失去工作失业。

null

在另一项公开评论中,美国汽车产业联盟表示维护国家安全的232条款调查被滥用了,这与两党议员的观点一致。该组织说,这种罕见的举措原来的目的是帮助战时美国军方优先获取军事装备,只有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时才可以使用,而不是用来广泛干预经济生产。该组织指出:“美国不会在福特福克斯上参战。(新一代福克斯将在中国生产返销美国)”与联盟一样,美国国会议员也表示,关税将导致消费者成本上升、汽车产量下降和失业。

null

代表现代和起亚的韩国国际贸易协会(KITA)要求免除从韩国进口汽车的关税。报告指出,美国和韩国刚刚重新签订了一项贸易协议,要求美国向韩国进一步开放汽车领域,同时延长美国对韩国皮卡的关税,期限为20年。

作为美国汽车市场上的销量最好的外国厂商之一丰田发表评论称,对汽车进口征收25%的关税“将增加(美国)每辆汽车的成本”。该公司表示,甚至包括在美国本土生产的生产的丰田凯美瑞,也会因为零部件的关税上涨导致成本增加1800美元。丰田在评论中表示:“拒绝承认汽车进口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说法。”

总体而言,正如汽车研究中心的助理主管伯纳德•斯威基上周向媒体指出的那样,汽车公司不喜欢应对不确定性,这将破坏他们经营多年的汽车国际产业链。汽车制造商将会采取多种方式应对征收关税,包括提高价格、限制某些车型或车型、或转移生产。就在昨天特朗普誉为美国精神象征的哈雷摩托,宣布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每年1亿美金巨额关税,将在欧洲开设新工厂。

null

目前美国对大多数乘用车征收2.5%的进口关税,对皮卡征收25%进口关税,这帮助了本土企业在皮卡销售上的繁荣。与此同时,欧盟对美国汽车征收10%的关税。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上周在参议院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总体而言,美国每年的汽车贸易赤字接近1400亿美元。他说,美国汽车零部件也存在类似的差距。

有人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威胁并不会落到实处,可能只是贸易协定谈判策略的一个迂回路线。但是特朗普政府曾公开表示,这些关税有助于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并提振美国国内的制造业。而此次美国国内汽车制造商的集体发声,凸显了美国制造业对粗鲁的关税政策并不看好,强行通过关税政策可能会适得其反,加速美国汽车制造商的逃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