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2来啦,30万级紧凑豪华SUV市场今年要开怼了?

2018年07月02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1234567……宝马可算是把X系列凑完整了,6月25日宝马X2正式,新车定位于全新紧凑型运动SUV,基于宝马最新的UKL前驱车平台打造,共推出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98万-37.98万元。30万级别豪华SUV又添一款吸睛车型。

null

看下尺寸、价格,你让X1怎么想?

宝马X2基于和X1相同的UKL平台打造,外观上继承了概念车的设计,虽然没有遵循双数coupe造型的规则,但是跨界车的身份 让他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跨界版本的X1”,在车身线条上更具美感,高度也更为低矮,风阻仅为0.28Cd。另外,顶配车型使用了马牌CC6防爆胎,其规格为225/40 R20,同时M运动型大尺寸轮圈更进一步提升了该车动感且运动的气息。

null

内饰方面,宝马X2在用料和细节质感都要比宝马X1提升不少,座椅采用Hexagon布料/Alcantara材质组合,黄色缝线设计也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运动风格,座舱内采用了LED光源构成的六色氛围灯,营造出更加时尚的氛围。

null

宝马 X2与X1同属于紧凑型SUV车型,较于X1可以说是放弃了尺寸去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的追求,但重要的一点是X2采用原装进口的形式在华销售,X1已经国产。

从价格来看,宝马X2价格与X1价格基本重合,起售价较X1高6000元,但顶配却要比X1便宜不少,对于纯进口的BMW X2来说,这个价格是非常实惠的。基本同样的价格区间您会选择原装进口还是坚持大空间呢?

null

你让奔驰怎么想

2018年,紧凑级豪华SUV市场可能是大热的一年,除了宝马X2,还有沃尔沃全新XC40,此外还有现款的奔驰GLA、捷豹的E-PACE、讴歌新款CDX等等。

不过要说宝马X2的直接竞争对手还是奔驰GLA,首先都是经凑级SUV市场中的“运动派”,其次两款车型无论是品牌上还是定价,亦或是动力匹配上都具有直接竞争的能力。

null

外观上,宝马X2较于奔驰GLA更具动感,全系装备M越野套装,将运动与越野两种风格完美融合,C柱上的宝马车标最为亮眼。车身尺方面,长度和轴距都要逊色于GLA。

内饰上宝马X2要比GLA更注重运动感的刻画,“丁字裤”方向盘让整个内饰的运动风格提升了不少,而奔驰GLA更偏向于豪华感的营造。

null

宝马X2一共推出5款车型,唯独入门版本车型采用1.5T三缸发动机,其它车型均搭载2.0T四缸发动机,而奔驰GLA同样是5款车型,但无论是1.6T还是2.0T动力均采用四缸结构,且不说三缸机如何,但三缸在国内就是不受欢迎是毋庸置疑的,宝马X2在入门级的车型多少回吃点亏。

另外8AT变速箱仅顶配车型才有,另外四驱系统也只是顶配车型才有,而奔驰GLA的2.0T版本车型均搭载了四驱系统。

null

表面上看宝马X2的到来会让X1有些尴尬,实际宝马x2来的并不是没有道理。随着消费能力的升级,入门级豪华车市场更受年轻人的欢迎,奔驰和奥迪都在入门级市场凭借Q3和GLA名利双收,X1虽然缓解了压力,但是偏家用的定位导致了部分个性化年轻消费者的流失,X2的到来就是很好的填补了这个空缺,同时也丰富了宝马X家族的产品序列。

null

原装进口,合适的价格可能是宝马X2最大的优势,但是相较于GLA在四驱配备上还是有些差距的,下半年奥迪Q2可能也会成为这个市场的竞争者。

随着消费者的购买力上涨,豪华品牌在不断扩大着自己入门级产品的布局,除了BBA以外,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也在不断向上冲击,比如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出XT4车型。宝马X2究要想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除了先要跟同门兄弟X1处理好关系外,同级的横向竞争,在2018年及今后,都将更加白热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