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开挂,连摘美国SUV三冠,全新一代牧马人入华“溢价指数”飙升

2018年07月02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全球范围,SUV市场截至目前仍是“金矿灿灿”,很多车企都因此大为受益。

 

以美国车市为例,在SUV领域中最风光的车企当属Jeep。

 

在最新出炉的美国车市5月销量表中,Jeep完全摆出一副“开挂”的架势,连摘三大细分市场的月销量冠军。

 

位列全美最畅销中大型和大型SUV榜首的是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月销量高达25102辆,福特探险者、Jeep大切诺基屈居亚军和季军。

null

 

位列全美最畅销中型SUV榜首的是Jeep自由光,月销量高达23789辆,丰田汉兰达、斯巴鲁傲虎屈居亚军和季军。

null

 

位列全美最畅销小型SUV榜首的是Jeep自由侠,月销量为9512辆,本田缤智/XR-V、福特翼博屈居亚军和季军。

null

 

有图有真相,在最成熟的美国市场三项称雄,这足以说明Jeep乃是真正的SUV之王。

 

在中国,Jeep自由光、Jeep自由侠都实现国产,在各细分市场同样销量表现不错。

 

想必Jeep迷,接下来最心心念念的该是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

null

 

好消息是它也快来了,7月就将入华上市。

 

在美斩获辉煌战绩,已经将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实力“写在了脸上”。

 

笔者和很多专业媒体同行,在北京国际车展仔细看过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后,都对其“焕然一新”印象深刻。

 

Jeep这次很果敢,对牧马人的动力、四驱以及外观内饰都作出了改变。

 

先说让忠粉们感到最“新”的动力。

 

上一代牧马人主打的是3.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这一代Jeep牧马人改成了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别看排量只有2.0,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实则兼顾了性能、节油和排放,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与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的2.0T发动机相比,优势很是明显。

null

 

搭载2.0T+8AT后,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越野性能同样没被削弱,可实现低速扭矩放大4倍、前后桥0-100%扭力转换、攀爬比77:1,毫无争议地还是“地表最强四驱车”。

null

 

再说让忠粉们感到变“新”的四驱。

 

此番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装备的是智能分时四驱系统,顾名思义,能在2H和4H之间自动切换,这对驾驶者来说,就省心多了。开出去公路驾驶,只用两驱就够了,这当然能更省油啦。

null

 

应该说,四驱方式的更智能,让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在“用武之地”上大为拓展了。

 

至于外观和内饰则会让忠粉们感到在传承中有了“新”变化。

 

经典的七孔垂直格栅、圆形前大灯和梯形轮眉等都保留了,改变之处则在细节:例如前大灯光源变为LED,照明效果更佳;七孔前进气格栅面积更大,等等。

 

内饰方面,圆形的出风口、位于中控台的车窗控制键、副驾驶前的扶手等也都被保留了。

null

 

强化的是精致感和科技感。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南美进口头层高级真皮3D包裹座椅以及镀铬细节与立体缝线,配备第四代Uconnect 8.4+7双液晶人机交互系统(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都让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在内饰设计、用料、做工和质感得到了明显的加分。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上述种种改变是否对路,在美摘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已经说明给了问题。

 

从产品力和实用性的角度分析,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都明显更上一层楼了。

 

至于价格,合理的判断是溢价指数大增。

 

在美的情况亦是如此,售价区间为27495美元-40995美元,属于价格微涨。

null

 

涨价的理由主要是基础成本增加。毕竟采用了更精致内饰;铝制的发动机盖、翼子板和车门,镁合金的尾门;盲区监视、倒车影像和倒车横向监测等的增配清单;这七七八八叠加起来,确实是笔不小的费用。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7月在中国上市,又恰逢美国进口汽车关税税率将调整至40%。

 

当然啦,这次关税政策的波及面不小,所以受影响的,应该会是所有的进口车。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大利好,在于价值大增,所以对于忠粉而言,仍是值得等待的。

 

(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