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MQB终极对决,真的没区别?

2018年07月04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最便宜MQB终极对决,真的没区别?

昨天我在编辑部里问了很多人一个问题,“最便宜的两台MQB平台车型一台朗逸一台宝来,你选哪一台?”

这个问题问住了很多的同事,同为最便宜的MQB平台的两辆大众车型,相似点太多,突然要从中做一个选择确实好像还挺为难的。

这两台车真的没区别吗?

其实还真有那么点区别。首先这两个车在外观上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第一眼看上去很高档,很像B级车。但你仔细一看的话,还是能看出他们其实就是一个十来万的车,只可远观而不可细看。

讲真的让一个车看起来高档但又不能干扰到自家更高级别车型,其实也是设计师的功力。在如今A级车和B级车之间的尺寸差距越来越小,很多的A级车尺寸都基本与B级车持平甚至超过B级车。就拿这对双胞胎来说,朗逸长4670mm、宝来长4663mm,比隔壁标轴的宝马3系还要长。对比车身尺寸朗逸和宝来确实要稍比标轴的3系大一些,但是它们细看看起来的质感还是逊色于3系。所以,在一个基本同样大小的尺寸上,既可以设计的让你惊叹很多年,也可以设计的只让你惊叹一秒就回归正常。你说这难道不是设计师的功力吗?

一起来找茬的自我救赎

两车在外观最大的不同当属前脸部分,全新朗逸采用了类似全新一代CC的前脸造型设计。进气格栅的竖向宽度更宽,四条横向失调的中网并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

宝来则显的沉稳了很多,采用和现款帕萨特类似的设计。进气格栅从竖向宽度基本与大灯平齐,并贯通左右大灯,中间只有一条横向的镀铬饰条。显得没有朗逸那么张扬。

在大灯方面,值得表扬的是两车均标配了LED的远/近光灯。只是在造型上有所区别,把宝来大灯和格栅之间空缺的那个部分补上基本就是朗逸的大灯了。

再来看看车身侧面的对比,首先在尺寸上朗逸是比宝来稍大了一点点。宝来的腰线从前门延伸到后尾灯上沿,给人一种“俯冲”的运动感。而朗逸的腰线是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了后尾灯,显得整个车身更加修长。另外在朗逸的车窗底部还有镀铬饰条,精致感会高于宝来。

最后我们来看看尾部,从尾部明显可以看出它们设计的借鉴者。全新宝来的尾部设计明显师从奥迪,而全新朗逸的尾部设计我倒觉得有点宝马的味道。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朗逸的设计。

内饰要提出批评,两车的内饰均已硬塑料为主,用料可以说落后于同价位的车型。我故意选取了自动挡最低配的车型内饰,可以看出在低配车型上两车都没有智能车机系统和中控彩色屏幕,而朗逸直接就放了一个手机支架,相当的廉价。相比之下我认为宝来的内饰要比朗逸看起来稍精致一些。

不好意思,除此之外的都一样

动力方面两车都采用1.5L发动机(116马力)+6AT变速箱和1.4T(150马力)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底盘上也都是前麦弗逊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由于都出自MQB平台,所以它们的动态体验也基本一致。

虽然这两个方面在调校上可能略有差别,但是开起来的感受基本不会有什么区别。这就是MQB带来的好处,它不保证开起来有多么好,但是总之能保证都不差。

回到最开始的那个问题,虽然两个车很相近,但你也不会都买,总会挑一个出来的。就好比你去相亲,来了一对双胞胎姐妹,你说你要哪个好?就算双胞胎姐妹你两个都想要,但是法律只允许你要一个。

最后同事们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门,有的说哪个优惠多买哪个,有的说我就要买“德原朗”,有的说宝来名字太土了还是选朗逸,有的说我家离一汽大众4S店近我选宝来等等。

其实每个回答都没毛病,的确这两个车相似地方太多,所以任何一个很小的因素其实就能帮你做出选择。要我说我就从外观上做出选择,就是看你喜欢朗逸的时尚还是喜欢宝来的沉稳。

那么这对双胞胎你们知道该Pick谁了吧?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转载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