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与比亚迪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2018年07月07日 09:08:01
分享到:

7月5日,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在深圳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根据合作内容,长安汽车与比亚迪有意向在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资本合作,联合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拟联合成立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据了解,该合资公司未来不久将落地重庆两江新区,主要聚焦动力电池生产、销售等业务板块,规划10GWh产能并分阶段实施,一期达成5-6GWh,二期达成4-5GWh。

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将会充分利用各自在平台、技术、管理、生产、营销方面的优势,共同在动力电池与整车的匹配、动力电池的产业应用等方面做出探索,联手打造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化平台,加速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大咖点评

长安与比亚迪成立电池合资公司,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加强合作。长安与比亚迪的这次合作可以说是优势互补,强化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

6月美国豪华车销量出炉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6月份,美国轻型车新车销量为1,551,39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2%。其中,美国豪华车市场6月整体销量同比微增0.16%;今年上半年,美国豪华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8%。需要指出的是,因通用汽车只是预测销量,因此上述数据并不包含通用旗下凯迪拉克销量。

在豪华车市场,得益于跨界车型的强劲需求,宝马击败其长期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荣登美国6月豪华车品牌销量榜首,前五名依次是宝马、梅赛德斯奔驰、雷克萨斯、奥迪和讴歌;其中,只有梅赛德斯奔驰和雷克萨斯的6月销量出现了个位数的同比跌幅,其它三个豪华品牌均出现小幅度的同比微增。

从上半年美国市场豪华车累计销量来看,前五名依然是上述5个品牌,不同的是,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是梅赛德斯奔驰(158,848辆),超越宝马(153,386辆);此外,前五名累计销量榜单中,仅梅赛德斯奔驰(-1.9%)和讴歌(-1.6%)出现同比下滑。

大咖点评

美国6月豪华车销量出炉,从行业来看6月整体销量同比微增0.16%,从品牌来看宝马击败梅赛德斯奔驰,荣登美国6月豪华车品牌销量榜首。

现代汽车市值缩水

根据外媒周四公布的数据,因为全球销量下滑,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 (Hyundai Motor Co.)股价不断下挫,其市值已跌至8年来的最低点。

来自韩国证券交易所(Korea Exchange)的数据显示,现代汽车股价本周三收于119,500韩元(合107美元),为2010年4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现代汽车的市值降至26.9万亿韩元(合241亿美元),在韩国主要股市的上市公司中排名第六。

对于现代汽车市值大跌的原因,外界普遍认为是因海外销售低迷导致其个股股价暴跌。现代汽车的股价今年年内已经下跌了23.4%,其市值相较4月25日的年度高点已减少了9.3万亿韩元。

大咖点评

现代汽车市值不断缩水,与其全球销量低迷有关。目前在美国市场又遭遇发动机故障调查,如今的现代汽车危机不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