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E-Pace,有颜值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2018年07月07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科技论

先来点题外话啊,有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就是中国人买车,真的是超级任性。

前段时间我的一个好朋友怀孕了,准备换车,来找我商量,问她意向,她说了两款车,这里就用A和B来代替吧,A呢,算是中型车,B属于中大型轿车,但由于B呢优惠幅度较大,刚好低中配车型能和A有个共同的价格区间,就让她很犹豫,她就来咨询我该怎么选。以上为背景。

首先呢,虽然我本身是比较喜欢A的,但B的安全性能做的比较好,新车车内去味做的也不错,外加后排的空间也比较占优,想想她马上要做妈妈了,我还是力推了一下B,而且她也觉得B的优惠力度比较大,蛮让她动心的。本来我以为,选择B是铁板钉钉的事了,但是没想到,最后她还是选择了A,我问她为什么,她给我的理由居然是

A的内饰比B的好看!!!

null

回归正题,先说说捷豹这个品牌给我的整体印象,可以说捷豹和路虎虽属同门,但两个代表了两种不同的理念,路虎走的是硬派越野,但捷豹,绝对是优雅的典范,关键是捷豹的设计师还为自己的造型起了个好听的名字——豹力美学,至少我觉得很贴切,美、但不失动感,说的绝对是捷豹。

null

当然,捷豹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灵动,当然说到操控,大家都去以BBA为标杆了,但当有一天,我同时试驾到奔驰S级、奥迪A8L、宝马7系,以及和他们比起来没那么优势的捷豹XJL的时候,XJL给我的感觉是让我震惊的,当所有的同级别车辆在往四平八稳靠的时候,XJL没有背叛它的外观,整体动力表现依旧灵动,当然,对于这一级别来说,灵动可能是最不需要的一个特质了(可能这也是XJL卖的不好的原因之一),但我依旧觉得能一直遵循自己的特质是一件值得肯定得事情。

null

说到E-PACE,我突然想到当年捷豹准备推出首款SUV的时候外界的反应都不是很友好,毕竟捷豹说白了还是以低姿态为主,突然要出来个大玩意儿,完全不知道会怎样,但最终事实是怎样呢,F-PACE顶住了一切压力,还可以说卖的不错,而且这次捷豹要推出E-PACE,完全是吃到了F-PACE的甜头。

null

虽然我还没有试驾到这款车,但网上已经有一些它的基本信息,先来看看它的照片,外观整体就是小号的F-PACE,典型的家族化设计,但设计师为了迎合年轻人的选择,还在E-PACE的车身上勾勒了一点点F-TYPE的味道,比如说来自同源的大灯和向外隆起的后轮眉,都在告诉大家,作为一只小号的豹子,他已蓄势待发。

null

再聊聊它的尺寸,对标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轴距和车长都不占优,但还好,它面向的群体是一般不太需要后排的年轻车主,所以空间不算丢分;从海外的试驾信息来看,大家一致认为他的操控感也是向他的哥哥F-PACE靠齐,在铺装路面,它的表现被总结为操控有趣,走线精准,完全是延续了捷豹的灵活动感。传动方面,9速变速箱当然算是同级别佼佼者;内饰这边,我看了E-PACE的内饰图片,比较偏向于驾驶席位的,一看就是为爱开车的人设计。整体来说,这款E-PACE给我的感觉,它走的这条路还算精准。

null null

说白了E-PACE的诞生,是为了满足那些想要SUV,但觉得BBA太丑,喜欢捷豹F-PACE,但觉得F-PACE太贵的这些宝宝们。而这类人群,其实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占着绝大多数,可能你刚工作几年,家里人给你出钱买车,他们希望车大一点,实用一点,你又觉得BBA有点俗,满大街都是,还有可能你想买个更大的,但无奈囊中羞涩,那E-PACE刚刚好,它是SUV,它空间够用,关键是,它足够好看,足够好开,足够代表你想要彰显的那份独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