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邓凌加盟合众汽车,新创造车企业加速聚拢人才

2018年07月07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华山论剑

近日,“汽车女记者”获悉,东风雪铁龙原市场部部长邓凌将加盟合众新能源汽车,分管品牌、市场、公关等业务,传统车企继续向造车新势力进行人才输送。

邓凌

邓凌在长安福特任职多年,曾任长安福特市场部福克斯品牌经理、C级车高级品牌经理等职。2017年3月,邓凌正式加盟东风雪铁龙任市场部部长一职。

今年年初,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张勇正式加盟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公司,出任公司总裁,全面负责合众汽车的各项生产经营业务。

张勇

张勇加盟后,合众汽车的步伐开始加速。这几个月时间里,合众已经吸纳了不少行业大咖加盟:原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大力正式履职合众新能源,担任高级副总裁一职,主管技术和研发工作。

戴大力(左)和常冰

不久前,汽车界知名设计师常冰也加盟合众新能源,出任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一职,负责产品设计、创意等方面工作。

经过这几个月的铺垫,外界对于合众汽车已经不再陌生。这家新创造车企业,于2014年10月在浙江省桐乡市创立,2017年4月取得新能源汽车牌照。

今年5月,在工信部发布的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合众新能源汽车进入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成为第七个获得工信部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6月1日,合众新能源以“少年中国、合众梦想”为主题,在北京举行品牌发布会,并公布全新品牌形象和LOGO。同时,该公司旗下的全新汽车品牌——NETA哪吒汽车也正式发布,首款概念车“EUREKA 01”将于今年7月底亮相。

对于哪吒汽车品牌发布,张勇表示:“作为一款为年轻人群打造的高品质智能座驾,哪吒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设计中的‘弄潮儿’,也敢于做那个打破市场格局、打破僵化思维的‘弄潮儿’。”

据悉,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是一款A0级车,拥有时尚、科技的外观与内饰,专为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今年三季度上市。为了交付给用户一款放心的汽车产品,合众新能源已经启动“千万公里”路试公测活动。

产能方面,合众新能源浙江桐乡智慧工厂已于今年5月正式竣工,新工厂占地400余亩,一期建设投资11.56亿元,规划年产能8万辆。新工厂以智能化、柔性化、模块化、定制化及信息化为建设理念,并拥有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完整的四大制造工艺。

据张勇表示,合众新能源新工厂竣工后,公司“1+5”的战略布局日趋完善。其中,1代表桐乡制造中心,5代表各地研发机构,即上海研发中心、嘉兴研发中心、美国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德国工程与技术研发中心和意大利都灵造型设计中心。合众新能源研发生态布局稳步推进,涵盖了整车、三电、智能互联、智能座舱及无人驾驶等环节。

03

事实上,今年也是造车新势力产品集中上市的一年,包括蔚来、威马和小鹏等品牌的首款产品都已经上市。

目前,外界对于新势力依然有不少质疑的声音,其中最重要的质疑在于,新势力的产品能否实现批量交付?产品的可靠性和一致性能否得到保证?

6月28日起,蔚来ES8将开始批量交付

但另一方面,传统车企面临的挑战也不小:第一,市场接近饱和,品牌集中度会越来越高,一些依靠性价比取胜的品牌,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第二,产能过剩的问题将逐渐暴露出来,一旦出现销量和利润下滑,就可能面临生与死的考验。

这也是近期不少传统车企人才密集出走的一个原因。一方面,很多传统车企在机构和流程方面比较繁琐,很难人尽其用,而新创企业一切从零开始,从个人价值实现上可能机会更多;另一方面,现阶段,新创企业因为有资本的加持,也能够给出更好的薪资待遇。

合适才是最好的

当然,只见贼吃肉,没见贼挨打。凡事都有两面性,更多的机会和更高的待遇,也意味着更多的挑战和不确定性。

君不见,蔚来创始人李斌亲自在各大公众号后面留言辟谣,威马创始人沈晖也是亲自出马撰写“威马来信”,所有的光环和荣誉背后,都是十倍百倍的焦虑和付出。

每个苦苦坚持的人背后,都有一个咬紧牙关的灵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