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T-ROC探歌计划将在7月份上市 柯珞克或成背景板

2018年07月07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大众T-ROC探歌(下面简称探歌)计划在7月底正式上市,作为一汽大众品牌首款紧凑型SUV,它在上年年初就开始曝光、预热,以获得更佳的营销效果和更热的关注度。

伴随着一系列的消息曝光和一众同行的试驾视频/图文展示,探歌很好地赢得了市场和网络的关注热度,一点也不逊色于丰田的C-HR/奕泽。

null

但反观同门胞弟——斯柯达的柯珞克,自2017年的年底就已经有消息露出,获得了先发的优势,公司稳健地运营也让这款斯柯达获得了不少的关注度,大有一番斯柯达要崛起的势头。

null

自斯柯达更换了品牌风格之后,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将这个以往给人老气横秋印象的品牌,一举转型至时尚新锐。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自“速派”、“柯迪亚克”之后,便开始品牌回暖,上两年的斯柯达大有逆风翻盘的形势。

null null

随着信息的进一步曝光以及斯柯达柯珞克正式上市,柯珞克不但没有获得应有的销量热度,反而在网上出现了很多吐槽的声音。这种新锐设计的紧凑型SUV,其面向的受众群体大部分都是年轻消费人群,他们更贴近网络,所以在网络上的争议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null

简单来说,斯柯达柯珞克被人吐槽的地方有三:

1、价格偏高;

2、目前全系后悬挂皆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亦即是大家所说的“板悬”;

3、目前全系搭载代号为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

本来品牌价值在国内就不高的斯柯达,以往一直走的都是性价比的路线,但是正式上市之后的斯柯达柯珞克不仅被人吐槽价格高,还减配了,这就有点不厚道了,以往那个性价比高的大众同门胞弟——斯柯达,到底在玩哪一出呢?难道它是真的膨胀了?

null

大概,这就是大众集团的策略。众所周知,现在斯柯达汽车位属大众集团旗下,大众汽车跟斯柯达汽车有着大量共用的设计,比如平台、动力总成等等,如今的斯柯达车型说是大众车型换壳也不为过。

null

大众品牌毕竟是大众集团的亲儿子,而斯柯达作为收购的旗下品牌,自然带有一点干儿子的味道。大众集团必然将好牌都留给大众汽车,所以斯柯达在必要时可能要作出一定的让步,其中就包括营销。

null

大众探歌计划将在本月的月底进行上市,上市车型的信息已经有所披露,探歌除了外观不同之外,其余与斯柯达柯珞克形成鲜明对比的有两点,其中就包括:

1、会有后悬挂独立悬挂的车型版本;

2、会出现搭载DQ381湿式双离合的车款并提供四驱车型;

null

大众集团拿斯柯达柯珞克先行试水市场,并且利用消费者的心理落差,进一步为大众探歌作铺垫营销,可以直白一点讲,斯柯达柯珞克就是为了突出大众探歌的性价比的。

null

有斯柯达柯珞克在前,一汽大众肯定会更懂市场需求,甚至会在售价、配置上下功夫,以更好地匹配消费者的口味,再加之大众汽车在国内的品牌溢价,消费者在见识了斯柯达柯珞克之后,自然对大众探歌的接受度、宽容度更高。

届时,斯柯达柯珞克无疑会成为大众探歌的对比背景板。

null

在一款大有可能成为“爆款”的紧凑型SUV面前,一汽大众肯定会不留余力地去运营好大众探歌这款车,甚至可以说是不容有失。

null

从命名上便可见一斑,斯柯达新出的车型,它们的名称越来越拗口,什么“柯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可谓傻傻分不清。

而一汽大众品牌对于它的首款紧凑型SUV,由最初的T-Roc,到中间的“途克”,再到如今的“探歌”,“探歌”一次可谓“信雅达”,更利于传播。

未来有些情况可以预见,在大众探歌上市之后,斯柯达柯珞克不久就会新增车款,以丰富它的配置,并且在4S店能拥有更大的优惠幅度。相信届时优惠后的定价,将更为符合各大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