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秒破百,纯电续航500公里,这辆全新“超跑SUV”厉害了!

2018年07月07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V

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的逐步施行,国内的纯电动车市场发展的也是如火如荼,不断有车企推出新的车型。但是,如果你想要买一辆比较高端豪华的纯电动汽车,除了特斯拉、蔚来ES8之外,可选择的车型依然不是很多。

不过,当这款全新纯电动SUV上市之后,你又会多了一个新的选择,它就是之前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过的——荣威MARVEL X。

荣威MARVEL X的外观大量采用了概念车Vision-E的设计元素,家族式的中网格栅很有辨识度,不过尺寸要大了不少,看上去更有气势;左右两侧“L”型的通风口并非装饰,对降低风阻和噪音都有帮助,造型也是十分犀利,配合中网下方向前突出的前铲,颇具运动气息。

全LED大灯与中网格栅连接为一体,整体感更强。虽然外部造型比较普通,但是由166颗LED发光单元组成的大灯组,内部构造看着还是很有科技感的。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双腰线的设计让侧面看上去十分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8mm,轴距为2800mm。值得一提的是,展示车辆采用了荣威MARVEL X主打的克莱因蓝车身颜色,会随着光线和角度的变化,由蓝到紫不断变化,有一种独特的视觉美感。

荣威MARVEL X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不仅看着很有逼格,还能降低一些风阻;前翼子板后方还有类似“鲨鱼鳃”的通风口,也不是装饰,有导流作用。官方宣称,荣威MARVEL X的风阻系数仅为0.29,这在SUV车型中算是非常优秀的了。

展示车辆采用了19英寸的双色十辐轮圈,造型也比较运动,搭载的是规格为235/45 R19的固特异轮胎,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平。

车尾有着很强的层次感,一条银色的镀铬装饰条与横向的尾灯相连,延伸了视觉上的横向宽度;后保险杠两侧也有两个“L”型的装饰件,与车头相互呼应。

进入车内,荣威MARVEL X给你第一眼的感觉就是豪华、有档次,中控台、门板、中央扶手等经常接触的地方都被皮质材料包裹了,座椅更是采用了Nappa真皮和Alcantara材质,观感和触感都不错。

双辐式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也很有自己的特点;哑光银色的按键质感相当不错,方向盘底部还有“Marvel X”的铭牌,搭配棕色的真皮方向盘,档次感十足。

不过,最吸引你的肯定还是中控台上那块尺寸达到了19.4英寸的中控大屏,它不仅是一块搭载了基于AliOS打造的斑马智行系统多媒体屏幕,同时还集成了车辆大部分的功能操作,分辨率达到了1200×1600,清晰度无需担心。

作为一款纯电动SUV,全液晶仪表自然也不会缺少。荣威MARVEL X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不仅具有常规的信息显示功能,还有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通过车辆前方的摄像头可以实现实景导航,科技感十足。

而在配置上,定位较为高端的荣威MARVEL X表现出了该有的诚意,像常规的全景天窗、电动座椅等配置肯定不会缺少。同时,下图中的那些配置也都是全系标配,也就是说在不超过30万的两驱Premium版上都会配备,值得肯定。

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到合适坐姿,头部空间1拳,表现不错;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3指,腿部空间1拳4指,表现中规中矩。

不过,荣威MARVEL X的座椅宽大厚实,乘坐感受不错,座椅造型也有着很强的运动风格,符合它“超跑SUV”的定位。

既然荣威MARVEL X定位“电动智能超跑SUV”,除了动感的外形之外,那么性能肯定也要匹配的上。

官方宣称它的四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在4秒左右,如果真能达到这个水平,那还是非常强悍的。官方给出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快充40分钟能够跑320公里,还支持220V家用电源充电,完全充满大约需要8个小时。

最后再说一个荣威MARVEL X比较像超跑的地方,就是除了有常规的后备厢之外,在前机盖下方还有一个不算小的储物空间,目测放下一个24英寸的行李箱应该没有问题,比较实用。

我们可以看到,荣威MARVEL X的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在内饰、配置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并且还有AR-Driving实景导航这样的黑科技,如果性能也能达到官方宣称的四秒破百的话,那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不过,从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荣威MARVEL X价格也不便宜,两驱Premium版售价不超过30万元,四驱Premium版售价不超过36万元, Pro版售价不超过46万元。

虽然在纯电动汽车中荣威MARVEL X目前还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是在燃油车中这个价格区间可选择的车型就太多了,奔驰C级、宝马3系都在这个范围之内,顶配车型甚至能够买到全新宝马X3,就荣威的品牌影响力来说,竞争力并不是很强,还是期待一下正式上市后的价格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