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艘“末路狂奔”的美国大豆船 其实每吨进口车关税涨更多

2018年07月07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7月6日,那艘名为 PEAK PEGASUS (飞马蜂号)的运货轮刷屏。

据传,飞马蜂号在海上急行,希望赶上中美关税大战前的末班车,但仍然没来得及。因为这涉及4000多万元的关税。

其实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车涨价更多。

null

特斯拉全系都涨价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李颜伟指出,特斯拉反应最快,率先上调全线车价。

7 万吨美国大豆,关税可能多了6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4190万元)。

1辆美国进口车呢?ModelS 75D约重2100 千克(约2.1吨),官方售价涨了22.8万余元(此前约71.05万余元)。

相当于,每吨特斯拉增加的成本是大豆的NN倍

特斯拉ModelS 75D每吨多付   10万多元。

美国大豆      每吨多付不足600元

更多豪华车不可避免地涨价。在中国进口整车中,原产于美国的车占20%以上。乘联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进口量达到125万辆,其中28多万辆来自美国工厂,总价值大约131亿美元。

1、排量越大,越豪华的车型,受影响越大。

2、在汽车国际化浪中,受影响的并不只是特斯拉、美国林肯等。还有一些为外界熟悉的德系豪华车——奔驰GLS、GLE/Coupe(在美国图斯卡卢萨工厂生产),宝马X5(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斯帕坦堡工厂生产)。

李颜伟曾判断,宝马X5涨价15万元至21万元,特斯拉价格涨价15.4万元至28.6万元,奔驰GLS上涨价20万元至32万元。有数据显示,美国产奔驰SUV受冲击较大,仅GLE级就达28548辆,预计关税将增加数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