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汽车开空调耗油大?这些技巧可快速制冷,关键是省钱

2018年07月08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都说“梅子黄时日日晴”,尽管江南已入梅,雨却不是见天的连着下,近日晴天太阳高照,俨然如蒸笼一般让人难受。开车的朋友们体验更是深刻,这时候开车若不开空调,可能会热死人。那么这个季节开车要怎样正确开空调?

null

夏天我们都知道要把车停在荫凉的地方,避免车体温度过高。然而通常情况是就算盖了遮光布,车内温度依然比车外30多度的气温还要高。想要空气的温度降低,自然而然就选择开空调。

null

但是请注意,一定不能一上车就开冷空气然后坐等降温,偷这么一会儿懒并没有意义。人刚打开车门后不要急着坐上驾驶座,先不启动发动机,此时的要务是把车内的热空气排出车外。最好把车门和车窗都打开,让车先敞风一会儿,再进入车内。

null

发动汽车后也不要急于开冷风,因为高温不仅会增大空调负荷,还会加强发动机引擎在初始运转时的压力。上车后还需要让天窗和侧窗通风一段时间,也可以打开空调的外循环,保持最大风速排出热空气,等热空气散尽了再切换内循环用冷风降温。开空调之前这样流程下来不会超过10分钟。

null

车辆起步后的5分钟里要保持车窗开启状态,使外面的风和车内热气对流一下,利于推动车内温度的降低。

启动车辆后要打开空调正常温度下的换风,然后用内循环模式,调到最大风量,让车内拥挤的热风循环开。

至于何时结束,可以座椅可感的温度为标准,座椅不再滚烫,变得温和了就可以关上所有车窗,将空调的风速和模式调节至人体的最适宜温度,开启低温模式。

null

快驾驶到行程目的地时,前排人员需要提前关闭空调。这样既可以在剩下的短暂路程中借用残存的冷风保持低温,又可以使空调管道变得干燥,保护空调设备。

各位车友一定要掌握正确的空调使用方法给爱车降温,切忌一进车就急着打开空调,这种做法是既不经济也不健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