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喷子称它工业垃圾,懂车说它是山寨AYGO,更多人感谢它是自的爱车

2018年07月08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湘车圈

还记那是2008年奥运会前后,比亚迪发布了旗下的入门级微车——F0,当年凭借超低的售价和可爱的外观一举击败奥拓QQ成为了当年微车之王,随着时间的流逝,比亚迪已经很多年没有对F0进行换代了。主要还是比亚迪已经把重心放在了新能源领域,这台山寨微车已经被放弃了。

null

不过这款车在当年确实圆了很多人的汽车梦,对于它们来说可能如今已经换了更好的车,但是对它的感情还是很深的。很多喷子喷它是工业垃圾,懂车的人都知道它是山寨AYGO,但是还是不妨碍它成为了许多人的人生第一台车。

null

说到F0就不得不提一下丰田AYGO,作为F0的“原型车”丰田AYGO在全球汽车市场里都是一台知名的微型小车,出色的空间设计,可爱的外观都是它高销量的利器,BYD则是看重了这一点,山寨了丰田AYGO。

null

F0的外观与AYGO的外观基本一直,继续延续了可爱圆润的外观设计,经典的花生大灯也是它的精髓所在。前脸总体看起来非常可爱,微笑的大嘴设计让人看起来就有一种想要亲近的感觉。对于小车来说这样的设计确实能带来好感,此外整车的圆润风格也让可爱的风格进一步放大。

null

此外F0的车身尺寸确实不大,仅有3460*1618*1465mm轴距2340mm,但是车内空间表现的还不错,尤其是前排空间基本上与小型车差不多,后排则差一些,但是在微型车领域还是比较出众的。后备箱空间一般,但是后排座椅可以放倒,这样就能装一些大件了。

null

BYD F0的内饰也是来源于丰田AYGO,只不过吸收了部分雅力士的内饰设计元素,整体感跟很强,相比同时期的QQ要时尚不少,做工也是不错,至少在当年是一个中上等的水平。而且全系有冷暖空调,比当年的QQ要强不少。

null

动力方面比亚迪F0采用型号为BYD5T-09的5档手动变速箱,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371QA直列三缸发动机,排量为1.0L;最大功率为50kW/6000rpm,发动机在4000~4500转的时候最大输出扭矩为90N·m。厂方公布数据显示比亚迪F0采用联合电子的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排放达到国V标准,9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低于4.2L。此外比亚迪还有一款AMT变速箱的车型,曾是国内最便宜的自动挡车。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