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宝马3系将于10月发布 长这样你会喜欢么?

2018年07月13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米车生活

原标题:全新一代宝马3系将于10月发布 长这样你会喜欢么?


在国内甚至全球市场中,宝马3系是豪华中型车领域的标杆级产品之一,它的全新一代车型(第七代,代号G20)即将于今年10月的巴黎车展正式发布,官方图片有望在9月份就放出。相信不少用户对它已经期待已久。


目前新一代宝马3系正在国外进行量产前的测试,早在2016年国外媒体就已经拍摄到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伪装照片。


而伴随着伪装车车身覆盖的减少,海外媒体根据已掌握资料进行了推测,绘制出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假想图,与最终的实车设计或许有些出入,但大致已经能让我们看出新车的面貌。


外观设计革新


此前宝马7系、5系的换代车型,都采取了进化式换代设计的策略,外观内饰设计进行了微调,但似乎用户更希望看到眼前一亮的设计,全新一代3系究竟长什么样备受期待。


(宝马8系)


可以确定的是,新车将对前脸部分的进气格栅、大灯及日间行车灯的造型进行调整,内部消息显示,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设计是在近期发布的宝马8系之前确定的,但大家还是希望3系能借鉴后者的部分设计理念,因为宝马正在逐步更新它的家族设计语言。


虽然外观上部分设计细节可能会传承现款F30,但在外表下面,源自于更高级别CLAR平台的设计,全新5系、全新X3也来自于这个平台,整车有望进一步减重、乘坐空间增大、储物空间也将进一步提升。


从尾部能看出,新车配备了全新样式的LED尾灯,能增加不少新鲜感,双边单出式尾排也让后方车辆望而生畏。


虽然今年秋天我们就可以看到全新3系,但在2019年之前它是不会开始销售的。而至于Touring以及其他衍生版本(包括Coupe的4系),则需要等更长的时间。




接下来看看内部,这张照片就是最新的也是显示信息最多的一张。比如全新3系即将配备的全数字液晶仪表盘,以及被遮挡住但是预计尺寸相当大的中控屏。这么来看,宝马正在极力缩小与奔驰和奥迪的差距,因为在内饰豪华程度方面,宝马一直做的不怎么样。


为了进一步缩小与奥迪和奔驰的差距,宝马一定会在内饰方面使用更好的材料,并且在细节方面下足功夫来提升逼格,比如地毯,橡胶密封部分,以及看不到的门板内部等方面。


(图为假想图)


而至于全新3系的高性能版本M3,它的代号为G80,即将于后年,也就是2020年到来,如果您感兴趣请不要错过我们接下来的单独报道,毕竟它的对手是AMG C63以及RS4。


(图为假想图)



动力方面,M340i xDrive将配备380马力的发动机;全新的M3也在开发之中,据报道,它将配备一个新的“S58”发动机,在已经上市的X3 M上,它将有475马力。


另一点要说的,吝啬的三缸发动机即将于G20这代3系上装配,从而达到宝马想要做的每千米减少100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那么可以预计的是,未来2.0版本四缸3系即将成为销量最高的选手。


而插电混动版本车型也即将推出,产品阵容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现在外媒至少见过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3系在测试,一款1.5L版本,匹配60kW电动机;以及一款2.0L版本,匹配90kW电动机。



虽然预测配置尚为时过早,但其级别更高的5系和7系已经完成换代了,所以这给了我们很好的一个蓝本。


那么高配全新3系上有可能会出现遥控自动泊车,自动跟车辅助,会自动变道超车的半自动驾驶,十字路口全景影像等等这样的高端黑科技,毕竟宝马的换代车型都在玩儿高科技。


而底盘和外部配置呢,可选装的空气悬挂应该不会下探到3系身上,即使是顶配也望尘莫及。而取而代之的应该是电调可变阻尼避震器。而能够得到下探的应该有第二代主动主动转向系统,以及新的扭矩矢量系统。


至于售价,宝马现在肯定还没想好,不过海外媒体普遍预测入门级全新3系的售价大约为27000英镑,比现款3系略贵。


而未来入华后,3系的售价应该会和现款车型差异不大,但三缸发动机的入门级车型应该会突破历史新低,不过我们依然不看好三缸车型的销量前景。


最后,是不是经常听别人讲宝马3系的E91、E92、F30确不知道啥意思?简单科普一下宝马3系的历代车型:


第一代宝马3系 E21(1975年-1983年)


第二代宝马3系 E30(1982年-1994年)


第三代宝马3系 E36(1990年-2000年)


第四代宝马3系 E46(1998年-2005年)


第五代宝马3系轿车版E90(2005年至今)注意:E90代表第五代宝马三系的三厢版


第五代宝马3系旅行版 E91(2005年至今) 注:E91代表第五代宝马三系的旅行版


第五代宝马3系轿跑版 E92(2006年至今)注:E92代表第五代宝马三系的轿跑版


第五代宝马3系敞篷版 E93(2007年至今)注:E93代表第五代宝马三系的敞篷版


第六代宝马3系 F30(2012年-)


怎么样,看完就可以跟小伙伴们侃一侃了。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