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全新大7座SUV斯巴鲁Ascent,在华销售起步价或超35万元

2018年07月13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主试角

上周,角师傅的北美小伙伴参加了斯巴鲁组织的新车试驾会,体验的正是有望今年入华销售的斯巴鲁Ascent。这是斯巴鲁旗下全新的三排七座SUV车型,来自斯巴鲁最新SGP平台,说白了就是新款XV的大哥,定位中大型尺寸SUV。虽说这款车有消息放出会在年内入华,但从目前种种迹象看,斯巴鲁是否将这款SUV引入中国还是未知数……

首先斯巴鲁在华销量已经不能用惨字来形容了,根据大数据显示,2018年斯巴鲁全系车型在华总销量不会超过3万辆。于此同时,在刚刚公布的全美6月份销量数据中,斯巴鲁全系单月销量接近5.4万辆。其次,双积分政策即将实施,斯巴鲁目前情况不容乐观,BRZ在华停售,那么搭载2.4T全新动力的7座SUV能否引入还需评估。当然,平行进口渠道引入不受影响。

斯巴鲁品牌在北美接近地产车,毕竟有工厂在此,所以美国消费者对斯巴鲁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家用代步使用没问题,7座车型也符合消费者的胃口。不过,Ascent的槽点也很明显,外观设计没新意。相比较在北美市场中的竞品,例如本田Pilot以及日产Pathfinder,新车给人的第一感觉,想起了斯巴鲁停产多年的Tribeca,也就是驰鹏。

美国消费者对SUV内饰实用性非常注重,所以斯巴鲁在这方面做得都比较充分。Ascent采用2+2+3座椅布局,这也是北美地区7座SUV常见的布局,未来引入国内可能会变为2+3+2,同时还会有2+3+3的8座版本可选。顶配版车型中采用深棕的座椅配色,乘坐感也很舒适,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都非常充分,头部空间甚至比美版途昂还要好,而且后排座椅每个都支持儿童安全座椅安放,非常适合多口之家使用。

Ascent低配中控屏为6.5英寸,高配为8英寸,搭载斯巴鲁StarLink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映射功能。作为家用级7座SUV,斯巴鲁Ascent后排娱乐系统功能较少,没有独立的显示屏,只有扩展接口,相比较一些MPV车型,这一点配置有所欠缺。

北美地区的斯巴鲁Ascent只有一种动力,就是全新的2.4T,最大功率264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这套水平对置四缸涡轮增压机亮点十足,而且动力水平不输同级对手,甚至好于美版途昂V6自吸和雪佛兰Traverse的2.0T。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挡的CVT,配备标准的水平对置全时四驱系统,悬架调校风格偏均衡,行驶感避震系统不紧也不软。

斯巴鲁EyeSight自然不会缺失,包含自适应巡航系统、预碰撞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以及车道保持辅助,最主要的这些都是标准配置。北美地区Ascent的起售价为31995美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但是配置不够齐备,图中的这款价格为45670美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其实没选装什么,所以说在北美地区5万美元以内中大型SUV,斯巴鲁Ascent很有竞争力。

角师傅点评:北美地区的价格其实没啥参考性,按照斯巴鲁在国内的定价套路,如果走经销商渠道引入,其价格将不会低于35万元。因为是全新平台,2.4T动力铁定会随着新车一同引入,但斯巴鲁EyeSight技术并非全系标配,这一点参考XV。那么配备EyeSight的Ascent在国内售价或接近45万元。所以说,这就是回到文章开头角师傅所说,斯巴鲁就目前中国区销量惨淡,引入Ascent能否助销量还得权衡一下,说不定,Ascent还没引入,斯巴鲁就退出中国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