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答新司机:现在按揭一辆车,专门跑滴滴网约车怎么样?

2018年07月14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网约车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第一网约车,回复“司机群”,加入网约车司机微信群,和广大网约车车友一起,侃侃网约车,还可以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网约车最新资讯。

很多人在第一网约车的后台问一网君:现在按揭一辆车,专门跑滴滴网约车怎么样?这个问题其实是老话题了,讲过很多次了。于是,这次一网君找了两位老司机,分别来说说他们的看法!

老司机A:

1、想跑滴滴,看哪个城市,最好是一线城市,然后是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看经济,四五线城市酌情考虑,慎重慎重。

2、网约车司机的三证能否保证?

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证,这个不用说,司机自己考,营运许可证及道路运输许可证,这个是租售公司和出租车公司的事,所以,除了从业资格证要司机考试外,其他俩个证必须是公司办理,这就说明,现阶段的极大多数网约车司机,都不具备这三证,即使有从业资格证,也没有可挂靠的公司,因为网约车后台给证件提供,都要找租售公司。

而租售公司,想跑网约车就必须到他们那买车,或者租车,私人买车没地方挂靠,注册了也会被运管当黑车,只有他们那买车挂靠才是安全的,但是,买车的成本比4S店高许多,能承受吗?租车最低3600元每月,买车月供也是如此。然后,网约车公司还要另外抽成,这就是网约车的成本,比出租车高的原因。出租车小城市月租2600~3200,贵点在4000以下,还有保障。

3、如果在一二线城市,建议以最少的成本租车跑,不用承担保险保养维修等费用,只用出油钱,最低3600每月。买车是最不划算的一种,维修保养全是自己的,供完三年虽然变成自己的,但维修保养费上去了,也用不了多长时间了。

4、三线城市,流水在10000以下,租车3600元每月,感觉有点高,然后扣掉油钱,算算,还能剩下多少,每月3500左右进账吧。

5、四五线城市,那就算了,买台车好玩咯,12万买车,下班时间做下业余快车司机咯,当然,得有三证,否则就是非法营运。

车友B:

买一辆新车跑滴滴肯定是不划算的,但是你可以买一辆8成新的二手车跑滴滴,便宜,还不心疼,新车这么拉来跑滴滴,谁都会心疼。而且基本上都是三个月保养两次的那种,新车太费了。

我使用滴滴app还满频繁的。有时候会跟滴滴车主聊天,从中得知:一般干的好的有8000、9000,遇到过一个有上万的,这些都是除去油钱后的纯收入。他们都是从早上七点多开始跑车的,跑到晚上7、8点,还是很辛苦的。而且你一开始跑,也不是说有单子的,他们这个系统还有个评分的,上次有个滴滴车主得意给我看他的综合评分,99.9,据说这是很牛逼的,附近有单子,系统都是会先派给他的,像你新注册的么,接到单之后,送到目的地之后,让他们给你个五星好评,这样可以加分的。

推荐阅读:

12家网约车平台瓜分8559名合法网约车司机,恭喜你们,要吃香喝辣了!

七部门刚向“滴滴”下发了通知书,再不整改或将下架,负责人签字画押

邵阳滴滴司机再停运,向滴滴平台提出10点要求!

微信公众号——第一网约车: 是一个集网约车资讯、服务为一体的平台,关注微信公众号:第一网约车,就能掌握网约车最新、最全的资讯,赶紧加入,与2000万网约车车友交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